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熱!砂婆礑溪連假吸客 停車場近全滿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18:45

連假這幾天,花蓮的天氣真的好熱,氣溫高達37.3度,不少民眾全家大小出遊,到鄰近市區的砂婆礑溪玩水消暑,不僅溪邊塞滿人,停車場也都擠爆,不過相關單位表示,砂婆礑溪是禁止戲水的,水裡還是有許多石頭縫隙,甚至還有漩渦跟暗流,雖然水面上看不出來,還是有危險性,未來將會找適合的地點,規劃出安全的戲水空間。

圖/TVBS

 
捲起褲捲撐著傘,好多人在溪邊玩水,也有人穿上救生衣,原來他們是溯溪團,帶著團客要來這裡玩,小朋友也好興奮,拿著在岩石縫裡抓螃蟹。

這裡是花蓮砂婆礑溪,因為距離花蓮市區很近,連假期間,吸引不少人來遊玩。

民眾:「因為這裡可以戲水啊,很涼很涼快,可以帶小孩子一起來。」

 
民眾:「就天氣很熱,然後剛好疫情也比較趨緩了,在台灣的部分,所以就剛好出來玩水。」

來到花蓮翡翠谷,石頭上站了滿滿的人,底下的溪水好清澈,都可以看到木瓜溪的底部,泡在水裡好涼爽,但往上一看,步道上滿滿的都是人。

民眾:「對啊,今天感覺上天氣很熱要去泡水啊。」

圖/TVBS

連假第三天,花蓮的氣溫高達37.3度,天氣真的好熱,不少民眾全家大小帶出門,玩水消暑,停車場都已經停滿滿,甚至沒位置了,還停到馬路的兩旁。

只是大熱天玩水雖然涼快,但還是要選擇合法可以下水的區域,像是砂婆礑溪,其實都是有管制的,水裡還是有許多石頭縫隙,甚至還有漩渦跟暗流,但表面上卻看不出來。

圖/TVBS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水利科科長張世佳:「水源地(砂婆礑溪)我們認為是,目前是比較常發生溺斃,比較危險的地方,所以我們是禁止民眾去戲水的。」

 
連假就快結束了,民眾把握機會出遊,但還是要挑選合法的地方玩水,相關單位也強調,水源地是禁止戲水的,未來將會找適合的地點,規劃出親水空間,讓民眾玩水可以更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暑#連假#花蓮#暗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1547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