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誼之旅/馬總統畫界線 四大企業家不出訪了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2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這個月4日才剛剛結束中美洲行程回到台灣,不過29日他又要再度出訪中美洲,這次一去又是9天8夜,因為這回出訪定位為「經貿技術合作外交」,因此外交部本來安排國內四大企業家同行,不過因為馬總統自己認為應該跟企業界劃清界線,所以這個計畫取消,包括張榮發、郭台銘等企業家,統統都沒有要跟馬總統出國。

馬總統這個月29日又要出訪,這回要去中美洲巴拿馬、尼加拉瓜以及宏都拉斯,此行定調為「經貿技術合作外交」,本來外交部安排了長榮集團張榮發、鴻海集團郭台銘、裕隆集團嚴凱泰以及新光集團的吳東進四大企業家隨行,不過現在他們統統都不在訪問團名單上。

外交部次長侯清山:「媒體報導的名字我是不曉得,因為也不在我們規劃之內,我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那些名字。」

次長推得很乾淨,但企業家隨行的消息,一開始就是外交部長歐鴻鍊告訴媒體的,不過根據了解,馬總統對於跟企業界「感情太好」很介意,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請這些赫赫有名的大企業家留在國內。

而這趟出訪還有一個非常勁爆的安排,就是尼加拉瓜的總統奧蒂嘉,居然要親自開車帶馬總統去參觀。

侯清山:「就是會去參觀我們的一個合作計畫,就是紅豆,友邦元首到訪,他們也是非常慎重,我們自己的隨扈也會跟隨。」

上回出訪,傳出馬政府和尼加拉瓜關係生變,如今為了展現好交情,居然還有這一招;只是這不到1個小時的車程,肯定又是總統維安工作的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7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