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抽檢17白蝦場 確認未染十足目虹彩病毒


發佈時間:2020/06/25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5 16:2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國內白蝦爆發確診十足目虹彩病毒疫情,台東抽檢縣內17個養蝦場呈陰性,縣長饒慶鈴今天表示,歡迎大家選購台東好蝦。

10多年前,台東養殖九孔業者紛紛改養白蝦,東海岸、台東市及南迴線已成為台灣純海水養殖白蝦專區,去年在民進黨立委劉櫂豪幫忙下,將知本臨海地區劃設海水養殖白蝦專區,由中央農委會偕台東縣政府農業處專責協助養殖戶。

 

饒慶鈴表示,國內其他縣市爆發十足目虹彩病毒疫情後,就要求農業處立即掌握台東境內養蝦場狀況,從今年3月初到現在,已抽檢17家養殖場,其中白蝦檢體22件、蝦苗9件、種蝦1件、池水8件、餌料5件,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還有3家正在送驗等待結果。

台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提醒養殖戶,若要保持不被感染,必須做到避免前往發病地區養蝦場,以免病原傳入;外來蝦車進場前也應消毒、不共用網具,場內器具應徹底消毒才可以跨池使用;進出場應更換雨鞋、並確實消毒;透過合法管道,取得健康種蝦或蝦苗。

台東縣動物防疫所長黎煥棠表示,養殖戶要每天自主觀察蝦隻健康情形,如發現有食慾不振或異常死亡等警訊,應立刻通報台東縣動物防疫所,千萬不要隨意丟棄死蝦,並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十足目虹彩病毒不會感染人,民眾不必恐慌。
 

饒慶鈴表示,目前台東縣蝦類養殖產量每年約260公噸,產值約新台幣6000萬元,佔國內養蝦面積3%,白蝦總飼養面積有16公頃,養殖區域以台東市、成功鎮佔最大宗,加上台東是純淨海水養殖,因此深獲高端市場青睞,歡迎大家選購台東好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蝦#十足目虹彩病毒#養殖#感染#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801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