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刑責 人大常委爆可能5年起跳


發佈時間:2020/06/24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 12:21

大陸全國人大將在28日加開會議,港媒預料將通過港版國安法,而刑責部份,原先人大常委透露最低3年,現在改口說最低5年,最高10年,並且在特殊狀況下可將案件移送大陸審判。

圖/路透社

 
港版國安法各界預料將在月底大陸人大常委會通過立法,挺國安法的香港建制派,找來人大常委譚耀宗直播。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如果真的犯罪,量刑的起點是監禁5年,最高是10年,(這不是最終決定),(只是醞釀諮詢),對。」

港版國安法判刑從3年起跳,譚耀宗改口變5年起跳。對於民主派質疑,勾結外國勢力的罪名,勾結這詞,定義模糊。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官商勾結,有什麼理由說不知道勾結何解,所以不要說謊,話說有區議員在區議會裡,恐嚇政務專員,恐嚇說你再不聽我們說,便將你的名字告訴美國制裁你,這算不算勾結外國勢力。」

譚耀宗的舉例,講白了就是別想告洋狀,並且提到立法後,特區政府在極端狀況下,無法處理的國安案件,可移送大陸審理,更讓外界擔心可能溯及既往。

公民黨議員郭榮鏗:「林鄭(月娥)說這是沒有追溯力的、是既往不咎的。法律生效後才有法律效力,但要知道的是,現在解釋權在(大陸)人大常委裡。」

港版國安法法條、刑責內容越來越明朗,對香港民眾來說,不管支持或反對,或許只差走完程序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版國安法#刑責#譚耀宗#勾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5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