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大財的「口號選戰」掰掰! 高雄市長的補選藍綠必考題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2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23:14

高雄市長補選在即,代表民進黨出征的陳其邁,已經擺出競選隊形,國民黨補選推誰?最快在後天的(24日)行動中常會,也會拍板,這回補選,除了政策牛肉,還是得端,怎麼消除高雄市民對藍綠執政的不信任感?也是藍綠都要面對的補選必考題。

民進黨高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我,準備好了,回鄉的我,要跟高雄一起打拚。」

 

支持者:「我們的其邁回來了,我們的其邁在這裡。」

支持者:「最高票,最高票。」

圖/TVBS

 
陳其邁辭官回鍋戰補選,從見面會、市場拜票,到規劃競選總部跟團隊,都跟時間賽跑,大秀即戰力。

記者黃琲茹:「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這次的補選票數的高低,也攸關了,藍綠在高雄的基本盤,究竟有多少,我們從近期數據來看,2018年的市長選舉,陳其邁是拿下74萬票,而罷韓投票,將近是有94萬張,也就是說,討厭韓國瑜的選民,比支持陳其邁的選民,還要多了將近20萬人,但問題是支持罷韓,等不等於是支持民進黨,還是未知數,因此這次投票率的高低,藍綠都很關切。」

國政基金會副研究員林建成:「國民黨當初,有提出了一些外漂的問題,有想要去解決關於,就是債留子孫的問題,就是高雄的負債太多,高雄的光榮感不見了,我們從那個人口,或是你的生產總額來看,高雄都已經不是第二名,所以我想就是說,在這次補選,不管是藍軍或是綠軍,能要想要得到選民的信任,然後讓選民願意出去投票,你一定要提出一個,好的一個政策。」

圖/TVBS

從補選策略來看,民進黨力求跨黨、跨派系合作,競選團隊年輕化之外,也強化網路聲量、爭取年輕選民支持,而對於選情,相對嚴峻的國民黨來說補選人選,除了要訴求在地形象外,年輕選民的認同也不能少,但想複製2018年「口號選戰」的勝利模式,得先降低,選民對藍綠執政的,不信任感。

中山大學政治所所長劉正山:「牛肉政策的挹注,這個部分高雄市民,其實是心裡有問號的,如何把中央的關愛,帶回到這個高雄,國民黨當然有之前,韓市長的不信任案的問題,所以高雄市民在經過,幾次投票的洗禮之後,基本上偏向務實,那務實,對兩黨其實都冷眼旁觀,不管對任何一黨來說,都沒有所謂躺著選的問題,現在都必須整隊,趕快進入論述市民,說服市民的一個過程。」

換言之,國民黨除了路平燈亮水溝通,民進黨除了喊出市長會做事外,補選牛肉的具體度跟可實踐度,都是缺一不可。

圖/TVBS

 
高雄大學EMBA中心主任楊書成:「不要再去喊口號了,也不要再去談所謂的天坑,水溝這個問題,我覺得好好的回歸到,經濟的本質,因為這過去兩年來,我覺得高雄市民真的是很悶,以目前的狀況的話,很多所謂的傳統的,民進黨的支持者,他不見得會去投票,他會覺得說,我已經把韓國瑜拉下來了,然後而且陳其邁好像看起來,當選機率很高,那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這個韓國瑜的支持者,會去投票的比例比較高,那這種情況下,會不會到時候,選民又用選票,教訓綠營一次,我覺得這個是一個,我們必須要觀察的點。」

國民黨喊出不怯戰,但青壯派人馬有限,民進黨,看似勝券在握,但也不是躺著選,這麼輕鬆,這場因為罷免投票,加碼的市長補選,儼然成了藍綠2022的大選前哨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選#陳其邁#民進黨#國民黨#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96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