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電池爆開漏液 專家:二氧化錳液「熱漲」


發佈時間:2020/06/21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1:07

放電池的時候要注意了,有民眾把電池放在抽屜,但突然電池發生爆炸聲響,結果竟然出現類似沸騰狀的白泡,讓他嚇了一跳。對此化學老師表示,如果電池品質出問題,天氣一熱,熱漲冷縮的情況下,的確會讓裡面液體外露,若是鹼性電池液體具有強鹼性,碰觸後得洗手,建議電池放常溫保存,一年是理想的保存期限。

圖/TVBS

 
鹼性電池上頭竟然出現,類似沸騰的白泡狀,而且還不斷有異味產生,民眾把四五顆鹼性電池,放在抽屜裡沒想到突然發生爆裂聲,電池就成了這副德性。

投訴人:「突然聽到抽屜有一聲聲響,就打開看就發現它在冒泡泡,有點像爆裂的聲音。」

圖/TVBS

這回嚇到民眾,也不敢用了,全部的電池都扔掉,化學老師表示,一般乾電池跟鹼性電池,在常溫下都沒問題,但若封裝有問題加上高溫影響,熱漲冷縮電池內液體就會外漏,特別提醒像鹼性電池屬於強鹼性,若有外漏摸到一定要洗手,電池也不能再使用。
 

化學老師張丕白:「鹼性會比較強酸鹼值會比較大,這個時候如果不小心有外溢的話,它的腐蝕性會比較強,它可能腐蝕到外面的金屬,可能就產生一些化學變化。」

圖/TVBS

遙控器內出現的腐蝕斑痕以及粉狀物品,一般民眾更常遇到的狀況,是電池裝在遙控器裡漏液,可以用稀釋酒精沾布擦拭,乾燥之後再放新的電池使用。

化學老師張丕白:「我是建議說那種遙控器之類的東西,用一般電池就好,會影響它反應會有三個原因,就是溫度化學藥品的特性還有就是催化劑。」

還有民眾會把乾電池冰在冰箱,化學老師說雖然低溫保存不影響使用,但不建議這麼做,更不要冷凍會讓電池內液體產生變化,另外電池建議保存一年就好,超過就得更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氧化錳液#乾電池#冰箱#漏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8

0.0576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