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剩4天迎端午 「花雕雞、排骨酥、紅藜」入粽嘗鮮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1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1 12:53

南門市場搬到中繼站,第一次遇到端午節,攤商說今年買氣集中在這一周,整體買氣掉了2成,不過粽子還是過節必買商品,導致原物料需求增加,像是粽葉、蛋黃跟豬肉,價格漲一成,蝦米漲兩成,多半攤商自行吸收,店家也為了拚買氣,做花雕雞、排骨酥粽子,吸引嘗鮮族群。

圖/TVBS

 
粽子攤商:「要湖州粽還是台灣粽,這裡都有喔。」

不同口味的粽子都來一點,今年店家還推特殊款。

粽子攤商:「像那個排骨酥粽,都是我們自己炸自己切,然後它裡面沒有骨頭。」

 
圖/TVBS

去骨後只剩精華部位,肥瘦適中的排骨酥粽,業者也出重口味的花雕雞、川味麻辣以及養生的紅藜,變成消費者嘗鮮新選擇,距離端午節只剩4天,民眾把握周末採買。

民眾:「疫情關係啊,就懶得出來,像那個豆沙粽我只有,買三顆拜拜就好,意思意思。」

粽子攤商:「之前是不敢準備,然後這幾天都沒有東西可以賣,要連夜加班,(都賣光嗎),都賣光。」

南門市場搬到中繼站,第一次遇上端午節,雖然比舊市場空間來的寬敞,但因為是室內,大約8成民眾記得戴上口罩,市場也有加強廣播,提醒民眾要保持社交距離,買氣也是這一周才明顯回溫。

圖/TVBS

粽子攤商:「家庭吃的,可是買的量就沒有那麼多,像今年其實沒有像往年(買氣),大概差了兩成。」

行政院消保處調查,今年市售的粽子大概兩成有調漲,多半價格跟去年差不多,不過端午節對於粽子原物料需求大增,像是豬肉、蛋黃跟粽葉,成本價漲了一成,蝦米貴一些,價格比去年漲兩成,大部分攤商選擇自行吸收。

 
粽子攤商:「都是肉粽,要幾個。」

純手工的粽子,解封後遇上端午節檔期,攤商加強人力備貨叫賣,期待在倒數時刻拉抬買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端午#肉粽#花雕雞#買氣#紅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917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