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健庭爭議狂燒!總統出手 提名監委喊卡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9:04

總統府原本預計(19日)下午三點鐘,要舉行提名監委記者會,不過就在記者會前一個小時,府方緊急宣布取消,最主要原因,就是前一天爆出,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將出任監察院副院長,引發在野砲轟外,就連黨內自家人也都表達反對,因此總統趕緊出手止血!

圖/TVBS

 
走出總統府陳菊快步上了車,這時的時間點是下午三點零九分,原本應該是在總統府裡,舉行提名監委記者會,而陳菊自己也被提名是監察院長的人選,沒想到突然喊卡。

記者譚伊倫:「原本提名監察委員的記者會,是在下午三點鐘總統府裡頭舉行,其實早上九點鐘總統府就發了採訪通知,不過就在記者會舉行的前一個小時,約莫是一點五十分的時候突然取消。」

就是這麼戲劇轉折,提名29位監委人事,裡頭最大爭議莫過於是,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前一天晚上消息爆出後,綠委們就開始炮聲不斷。

 
圖/TVBS

林淑芬率先開砲,質疑黃健庭涉及弊案判刑,接著王定宇也在臉書寫下我反對,隔天上午林飛帆也寫長篇文,說他不贊同希望高層再三思,也果然在記者會舉行前的一個小時,總統出手記者會取消,不過下午兩點總統和監委提名人依舊進行茶敘,但獨缺黃健庭,他也向府方表達他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澄清。

立委(民)何志偉:「在立法院票投不出來,連我們自己民進黨都不認同的話,這會變成憲政上面的一個小衝突。」

立委(民)林俊憲:「民進黨不是太平盛世,補選馬上就到了,民進黨現在有一個選舉,馬上就在眼前,高雄市的補選,(你覺得會有影響嗎),當然會有影響啊。」

圖/TVBS

確實這也是綠營內部考量的點,就怕高雄市長補選戰局一觸即發!

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嗯,我都是看報紙啦,然後總統現在也還沒有公布,確切的人選嘛,公布之後我們再來評論。」

的確不算正式宣布人選,最後一刻總統這煞車踩住,讓綠營內部都鬆了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健庭#弊案#民進黨#補選#陳其邁#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5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