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疫情「戰時狀態」 5天內破百例確診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23:15

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確診人數五天內就破百,這讓北京宣布進入戰時狀態,關閉11座市場,21個小區都實施封閉式管理,世衛組織也特別針對北京疫情做說明,表示目前還不能確認感染源,也希望大陸再公布病毒基因序列,世衛提出這樣的要求,就令外界懷疑,是否目前還沒掌握北京疫情的足夠資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安戒備,武警站崗緊盯,北京最大菜籃子,新發地批發市場,會成為疫情二次爆發的溫床嗎?

北京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徐穎:「全市社區防控工作,迅速進入戰時狀態。」

北京宣布進入戰時狀態,包括新發地市場在內,全市有11座市場都關閉,而且已經有另一座市場的工作人員,確定遭到感染。

 
TVBS駐北京記者林閔榛:「廣外天的紅蓮菜市場,一名工作人員被確診新冠肺炎,官方凌晨緊急宣布,菜市場得立即關閉,周邊的社區也都得實施,封閉式管理,一個送菜的.....北京民眾,往返市場送菜的發燒了。」

一名工作人員確診,馬上緊急下令全市場封鎖,周圍7個社區跟著實施封閉式管理。

北京西城區隔離民眾:「今天是我們居家隔離的第一天。」

有民眾自拍隔離紀錄,對疫情逆襲的擔憂,升到最高點。

北京民眾:「擔心當然是,肯定是會比之前更擔心一點,我們擔心可能會發生的擴散,因為它畢竟是一個很大的批發市場,我肯定擔心啊,坐公交車啊(公車),我現在班都不想幹了。」

現在北京各大市場外,出入口加強戒備,人潮瞬間清空,也由於這次爆發疫情的新發地市場,是北京農漁水產最大批發市場,出入人流龐雜,北京當局靠著大數據,清查出5月30日以後去過新發地市場的,就多達20萬人,現在通通要接受檢測。

北京新村區民眾姜先生:「我(6月)6日那天到新發地買菜,在那逗留了大概有半個多小時吧。」

 
檢測站反而熱鬧得像是菜市場一樣。

檢測人員:「來來來往後,您聽我說這有危險好嗎。」

34度高溫下,檢測人員全身包緊緊,舉牌要各區民眾乖乖排好,進行核酸檢測,但當外媒拍攝時,卻遭到阻擋。

檢測人員:「你要拍照你要拍照,得經過這裡官方的允許,聽到了嗎。」

北京會成為第二個武漢嗎?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大陸於上週通報,北京發生新一波群聚感染,在此之前北京超過50天沒有病例,目前已經有超過100例確診,爆發源頭和規模正在調查當中。」

超過50天後再爆發的疫情,讓世衛高度警戒,目前大陸官方聲稱,病毒是歐洲株病毒,但並不代表病毒一定來自歐洲,而最先傳出,病毒是在切鮭魚的砧板上發現的,世衛持保留態度。

世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在這件特定案例(北京)中,確實有這樣的假設(病毒存在冷凍包裹上),隨著這種假設持續流傳,還必須接受更多檢測。」

同時,世衛也要求大陸公布病毒基因序列,這也讓外界懷疑,難道北京再度隱瞞疫情?

北京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徐和建:「目前對新冠病毒的變異傳播規律,我們還沒有完全掌握,境外疫情也在蔓延,首都疫情形勢十分嚴峻。」

當局坦言疫情嚴峻,而且關鍵期就在未來三天。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突然在北京出現了這麼多病例,說明了形勢很嚴峻,未來三天北京報告的病例數,決定了這次疫情的走向。」

香港大學新發傳染病學者,管軼認為病毒透過冷凍物流鏈進入市場的可能性很高,疫情也到了人傳人階段,重重防控下還是有漏洞,到底該怎麼全面防控,英國現在打算透過生活汙水中新冠病毒的RNA,來監測疫情多管齊下,全面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新冠肺炎#傳染病#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50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