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壽險倂購強續約 保戶不續損失57%

記者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融海嘯讓壽險業出現併購大洗牌,根據統計,已經有好幾百萬張的保單被轉移,但是如果不想被轉移到新公司,卻只有「解約」、「賠錢」唯一結果。但是有壽險保戶出面抗議,他的一張人壽保險付了3年,不同意跟併購後的新公司續約,只能拿回不到一半的保險金,而跟保險局申訴,卻只能認賠了事;不過業者強調已盡到告知責任,也保證轉移後客戶的權力絕不會受損。

在台灣跑出名的ING安泰人壽,帶著超過6千億的身家,和富邦喜結連理。過沒多久,中國人壽也以象徵性的1元現金併購保誠人壽,台灣壽險玩起併購大風吹,不過有保戶覺得實在有夠衰。

解約保戶陳先生:「美國人壽是世界上比較知名,所以我那時候就保,怎麼會知道現在會變成,將我的權利義務轉讓給友邦人壽,這樣是不合理的。」

原來陳先生原本投保美國人壽,3年近15萬的壽險,如今因為整併,變成友邦人壽,不滿壽險公司只憑一張紙片面告知變更,陳先生覺得不受尊重,決定中途解約,沒想到這下可虧大了。陳先生:「解約只能退6萬多,這樣我損失57%。」

友邦人壽協理周瑞芝:「我們也跟客戶有這樣一個保證,就是說在這樣的移轉過程中,客戶所有的保單權利義務,都不會改變。」

事實上,包括遠雄、宏泰、三商美邦或是安聯等人壽公司,最近幾年都有經營權變更,或保戶移轉的狀況,保單變更多達數百萬張,不過保險局認為,這類保單隨經營權轉移,完全合法,只是消費者在爭取權益時,其實有時只是希望得到多一份尊重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96

0.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