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材收費上限延後! 陳時中:2個月內再議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陳世明 李承祐 陳聖文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3 19:55

8大類「自付差額」醫材費用上限,引發醫界大反彈,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溝通會議但不開放,一度挨批是摸頭大會,對此陳時中表示,他不會做這種事,希望大家放開心胸,但經過2個小時的會議,陳時中宣布8月1日暫緩實施,兩個月內再研議,但傳出會議過程中,健保署長李伯璋似乎壓力太大,一度哽咽。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人覺得多透明能參與了解,有人覺得說如果這樣,恐怕在會議上比較容易失焦。」

反駁閉門會議,不是見不得光,而是希望大家能暢所欲言,陳時中急召醫界對醫材價格上限開會,卻有醫勞盟代表在會議上直播遭到制止。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vs.參與會議人士:「如果大家都贊成的話,(不贊成不贊成),那我們就請,就剛剛的建議,就做成逐字稿。」
 

23分鐘直播被迫喊卡,讓醫勞盟代表不滿,擔心最後閉門會議會變成摸頭會議。

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人說這是摸頭大會你怎麼看),我從來不做這樣的事情,我還是要說就大家來討論。」

會前陳時中受訪強調開會不是搓湯圓,看看與會者,除了先前表態在臉書上反對的台大名醫施景中、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還有少數表態支持的,督保聯盟滕西華也獲邀請。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做了以後我覺得最大的影響是,之後其他的材料費用或者是一些差額部分,是不是也會被納進來。」

衛福部長陳時中:「那大家想這一關基礎工作要做好,所以我們就希望兩個月內再召集一次會議,我們今天所訂定的一個目標方向,是不是有個更具體的方法。」

圖/TVBS

眾口難調,陳時中強調溝通要獲共識,也許不會一次解決,先打預防針要大家再等等,但從防疫大功臣到替醫材爭議滅火,決策者該有的肩膀,自己很清楚得承擔。

 
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怎麼樣尋求合作,才能讓自己的路走得又寬又遠,那要合作就要學會體諒,要了解別人的困難。」

和清大畢業生致詞,強調人生很多變化,要理性體諒,多聆聽,聽起來像勉勵,語氣更像是對自己喊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材#陳時中#自付差額#上限#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644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