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彈中阮勇闖達人秀 國樂女神炫技「大黃蜂」

記者 吳軒彤 楊慈茵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9:23

表演國樂竟然獲得《達人秀》的注意!擅長演奏中阮的佐藤伊杉,學國樂有20年,平常會在影音平台用中阮彈奏搖滾流行樂,高超技巧在網路上闖出名聲,因此獲得直播版的美國達人秀比賽,一口氣用三種國樂表演,讓評審看到目瞪口呆。

圖/翻攝自佐藤伊杉 zuoteng-yishan instagram

 
撥動琴弦的速度,快到要看不見手指頭。以快節奏聞名的大黃蜂,竟然也能用國樂中阮彈奏,就連麥可傑克森的經典名曲,也不是問題。

高超彈奏技巧,連民眾都忍不住駐足圍觀。這名女孩叫做佐藤伊杉,雖然藝名取的是日文名字,但她是正港台灣人,並且代表台灣入圍直播版的美國達人秀。

國樂樂手佐藤伊杉:「我之前都在(reddit)上面開播,然後是沒有收益的,我在那邊一直花很多時間(經營),之後有人聯繫我,邀請我去參加那個比賽。」

 
連續用柳琴、三弦和中阮三種她最擅長的國樂器做表演,讓評審聽到目瞪口呆,順利獲得入圍資格,其實她平常就會開直播表演中阮,也接受過僑委會的邀約,到美國出席台灣週巡迴,並且在30多個國家表演。從小就接觸國樂的她學中阮已經有20年的資歷,也是大陸知名中阮演奏家馮滿天在台灣的唯一弟子。國中曾經飛到北京上課,手中抱著的中阮,也是出自於馮滿天本人之手。

國樂樂手佐藤伊杉:「學國樂的時候我那時候沒有很喜歡,但是後來學一學之後,心路歷程有越來越好的感覺,台灣也是有很厲害的樂手,加上我的樂器非常特別,可以讓全世界看到,原來台灣的女生這麼厲害。」

打破刻板印象,國樂也能演奏流行歌曲,也期望能推動國樂文化,在國際間促進交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樂#表演#搖滾流行樂#流行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9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