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業職災已造成7死 下半年勞檢場次翻倍


發佈時間:2020/06/12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16:51
今年鋼鐵業職災頻傳。(示意圖/TVBS)
今年鋼鐵業職災頻傳。(示意圖/TVBS)

今年鋼鐵業職災頻傳,至今已發生7件重大職災造成7人死亡,勞動部今天宣布,將對鋼鐵業加強勞檢,下半年勞檢場次從600場次增加到1200場次,避免發生職災。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報告,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組長李文進在會中表示,今年鋼鐵業職業災害走高,迄今已發生7件重大職災、造成7人死亡,主要是設備維修保養作業的捲夾災害、吊掛作業的物體飛落災害、堆高機作業的物體倒塌災害為主。

 

根據近年統計,鋼鐵業107年、108年職災死亡人數皆為3人,占製造業職災死亡總人數75人跟79人的4%,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製造業死亡28人,其中鋼鐵業就有7人死亡,占比高達25%。

李文進表示,為了督促業者加強防災,勞動部將加強勞檢,會請各勞動檢查機構展開強力檢查,嚴格要求鋼鐵業者做好安全管理及防護設施,下半年勞檢場次將從600場增加至1200場,全年勞檢場次從1200場次增加到1800場次。

李文進也提到,鋼鐵業接連發生職業災害,看得出來管理階層輕忽職業安全管理,有嚴重缺失,因此勞動部長許銘春23日也將南下與台灣鋼鐵同業公會辦理高階主管座談,研商鋼鐵業工作環境安全衛生情形、提升高層主管安全衛生意識等。
 

此外,針對屢次發生重大職業災害或長期漠視職業安全衛生的事業單位,李文進表示,也將列為高職災及高危險廠場,派員實施抽查及增加檢查密度,對於有違反事項者立刻從嚴處以停工及罰鍰處分,並追究管理階層相關責任,督促事業單位落實廠場防災工作,確保勞工安全及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鋼鐵業#職災#勞檢#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3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