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傀儡花」改名「斯卡羅」 貞菱苦學4種語言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19:43

由温貞菱主演,曹瑞原執導的新片《傀儡花》,現在正式改名為《斯卡羅》,定名記者會上,主要演員穿戲服亮相,温貞菱為戲苦學4種語言,還有黃遠因為演原住民打赤腳,自爆腳底都長繭了。

圖/TVBS

 
揭曉新戲名,從原本的《魁儡花》,改名為排灣族語《斯卡羅》,就是因為考量原住民對魁儡,這個貶義祠的感受。

戲劇《斯卡羅》:「這場戰爭如果無法避免,就交給祖靈吧。」

故事背景是發生在1867年,劇情主要是講「羅妹號事件」引發的後續,以及簽訂「南岬之盟」的歷史事件,光是場景重建,就是大工程。

 
導演曹瑞原:「我知道有這個案子的時候,我很想拍,我很想親睹那個字(福爾摩沙),形容美麗島嶼,到底是什麼樣子,完成『一把青』之後,我還想在完成一個難一點點的。」

圖/TVBS

記者會上主要演員以戲中造型亮相,包括温貞菱、黃遠,因為演原住民都打赤腳,聊到拍攝過程,一點也不輕鬆。

演員黃遠:「久了之後也就習慣了,長繭,對,會長繭。」

演員温貞菱:「我在戲裡面主要的語言有客家話、排灣族語、英文還有台語,拍攝前到實際拍攝場景前的那一刻,到實際正在拍攝,其實你會覺得一直在經過重重的挑戰。」

温貞菱

其實最近台灣史詩劇正夯,不光是明年要上檔的《斯卡羅》,魏德聖要拍台灣三部曲。

《台灣三部曲》幕後花絮:「原本只是想要拍三部電影就結束,累積前面幾次經驗以後,我們就是希望,我在完成的並不是一個,電影產業的東西而已。」

 
內容以平埔族和荷蘭人侵台有關,還在台南後壁區烏樹林糖廠附近,打造一座福爾摩沙豐盛之城,搭設各種電影場景,拍完後再保留下來,規畫成遊樂、住宿二合一的文化園區,就連示意圖也曝光,電視電影接力推史實故事,要讓身在這塊土地上的人,更了解當中的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温貞菱#演員#原住民#羅妹號#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20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