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劉9點關切! 新竹殺人案10點偵破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鄧光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是警察節,剛好新竹未成年惡少殺人案,也在上午10點宣布破案;微妙的是,上午9點馬總統和劉院長頒發優良警察獎,當面關切「新竹重大治安」事件,警政署長王卓鈞當時還說,警察系統不談「限期」破案,不過短短不到1小時,內政部就搶先宣布此案偵破;嫌犯落網,給足馬劉面子,雖然內政部長廖了以強調,效率快無關高層壓力,不過,破案時機點,還真是充滿微妙巧合。

就這麼剛好,在警察節這一天,新竹惡少殺人事件火速破案;破案前1小時,上午9點,馬總統、劉院長表揚模範警察,心心念念還是這項重大治安事件。總統馬英九:「新竹這重大案子,也找到一些線索,希望儘快破案。」

總統、閣揆連番關切,坐在台下的新竹市警局局長李金田,臉色不太好看,壓力多大可想而知;只是9點25分時,警政署長還低調謹慎。警政署長王卓鈞:「在我們警察來講,我們並沒有『限期破案』的說法,有掌握特定的對象。」

記者:「是有抓到?還是有掌握?」警政署長王卓鈞:「有掌握對象。」記者:「所以還沒抓到?」王卓鈞:「對。」

妙的是,不到20分鐘,快10點時,就傳出破案了;前一天銜命到新竹關切的內政部長廖了以,趕在新竹市警局說明前,搶先出面宣布,是不是因為府院高層強大壓力啊?

內政部長廖了以:「你說,是不是有這樣的關係(馬劉施壓),才特別快破案?我不認為,我昨天去新竹市警局,應該在某些方面有所掌握,他們只是更有效把它組織起來。」

廖了以額頭上還冒著汗,感覺如釋重負;其實整起案子是6月10日深夜發生,6月14日媒體大幅報導「路邊砍殺孝子案,竟發生在一向標榜幸福城市的新竹市」,格外諷刺。

府院嚴重關切後,當晚新竹市長林政則就語帶玄機地說,已經掌握嫌犯,隔天,就在警察節當天,火速破案,給足馬劉面子,時間點、充滿效率上的微妙巧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453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