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心遊補助出爐「訂嘸」 旅行社怨「無施行細則」

記者 洪浚緯 林旼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20:36

本周一安心旅遊補助出爐,民眾搶著預訂暑假出遊行程,但詢問旅行社,卻得到還沒辦法使用的回應,業者無奈表示,因為補助施行細則根本還沒公告,他們也很難預先規劃行程,讓他們實在好困擾。

安心旅遊補助6/8一公布,但細節還沒出爐,業者接到民眾詢問電話好尷尬。

 

旅行社員工vs.民眾:「目前的話要等觀光局,那邊的公告下來,還是說我先跟您留個電話。」

圖/TVBS

說好民眾跟團國旅,每人每天能領700,但沒有觀光局施行細則,對規模較小的旅行社來說,根本無法規劃行程。

 
旅行社員工:「所以這樣子3萬是有含700嗎,可能要再詢問比較好,細節可能都還沒有。」

就連業者接下八月30人員工旅遊,台中南投2天1夜,到多個景點,每人費用3250元,但因為不清楚補助細節,有先和對方不一定會有,業者抱怨觀光局慢半拍,消費者行程都已經訂到八、九月,還不確定能否搭配補助。

旅行社業者翁晟譯:「尷尬的這個狀況確實會發生,當然我們也只能安撫客人,執行這些方案的時候,是會有一點點不知道怎麼操作。」

圖/TVBS

業者透露,兩天一夜10人團,過去費用每人要5000元,才有15%以上的獲利,但配合補助,未來每人3500到4000元,獲利將不到10%,幾乎是打平或只有小賺。

旅行社副總經理劉志強:「(施行細則)交通的項目哪一些,然後它住宿的項目有哪一些,對於其實不管是消費者還有業者,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是滿困擾的一件事情。」

甚至10日上午安心旅遊補助,施行細則一度放上網公告,但10分鐘後又移除,引發業者討論,對此觀光局表示,因為施行細節還在討論,最晚本周五前就會公告,手續跟過去國旅補助差不多,業者填寫表單或申請,應該不會有太多困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安心旅遊#補助#觀光#出遊#國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600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