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盛頓州砍單中國製KN95口罩 改向國內外廠商招手


發佈時間:2020/06/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2:44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極缺N95口罩。(示意圖/TVBS)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極缺N95口罩。(示意圖/TVBS)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極缺N95口罩,華盛頓州政府向中國廠商採購名為KN95的替代方案,後因品質問題取消部分訂單,目前正向國內外廠商招手,但產品須取得美國官方認證。

華盛頓州政府負責採購的企業服務部(Department of Enterprise Services,DES)發言人肯特(Linda Kent)今天回答中央社記者電子郵件詢問時提到,華盛頓州目前有N95口罩及少量KN95口罩的採購需求,並對美國本土與海外廠商開放,能在10天內交貨者為優先考量,且產品須取得美國官方認證。

 

「西雅圖時報」(The Seattle Times)報導,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之初,華盛頓州急需對前線的工作人員提供個人防護設備,由於未能找到美國政府核可的N95口罩,州政府的企業服務部在無競標的情形下,以超過37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採購1350萬個中國製KN95口罩作為替代方案,但後來發現品質堪憂。

總部設在中國深圳的比亞迪(BYD Company)為IT零件和汽車生產商,在疫情之後開始生產醫療人員個人防護設備,成為生產口罩的世界大廠,依據報導,比亞迪拿下了華盛頓州截至5月31日前4.17億美元防疫採購案一半的金額。

比亞迪4月初首批KN95口罩到貨時,華盛頓州的測試結果發現口罩「只有一半的人能貼合臉型」;但另一個品牌的KN95口罩品質更差,只有1/6的人適戴,於是比亞迪的口罩被認為是「可接受分發和繼續採購」的替代方案。
 

報導指出,中國製KN95口罩在包裝時通常對半折疊,而華盛頓州政府測試時的失敗品都是因為口罩下巴中間位置的接縫問題,會造成漏氣現象。

到了5月1日時,華盛頓州取消超過700萬個未通過測試的口罩訂單,後續又取消了延遲交貨的訂單。

雖然陸續還有超過百萬個KN95口罩將交貨,但只會提供給非緊急需求的工作人員使用,儘管如此,華盛頓州政府仍須依合約承諾支付450多萬個KN95口罩近1380萬美元。相關資料顯示,華盛頓州對KN95口罩採購單價約3美元(新台幣90元),相當於醫用口罩的5倍。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 )也報導,比亞迪和加州政府有一筆高達9.9億美元的N95口罩訂單,加州政府支付4.95億美元訂金,但因比亞迪兩度未能如期(第2次為5月31日)取得美國官方的認證交貨,加州政府要求比亞迪退還一半訂金約2.47億美元,並接受不需要認證的1億片醫用口罩交貨。

最新的進度指出,比亞迪的N95口罩已於6月7日通過隸屬於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國家職業安全和衛生研究所(NIOSH,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Occupational Safety and Health)認證。

西雅圖時報6月8日另一篇報導提到,NIOSH在5月時拒絕核准比亞迪的口罩,指其「設計、生產和品管有疑慮」,不過比亞迪指稱,口罩已通過物理性能測試,先前審查被拒絕只是文書作業的議題。(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KN95#武漢肺炎#疫情#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705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