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伊朗動亂/伊朗總統連任有望 對手嗆作票

記者 吳宗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3 18:00

國際矚目的伊朗大選,儘管只完成8成開票,伊朗選委會提前公佈現任總統阿馬丁嘉德以64.9%得票率大幅領先對手的32%贏得連任,不過對手前總理「穆薩維」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勝選,並指控執政黨作票。最新消息是,穆薩維支持民眾因為不滿官方結果,首都德黑蘭已經聚集大批民眾示威抗爭。

選民:「我愛阿馬丁嘉德!」

隨著開票接近尾聲,伊朗街頭幾乎成了不夜城,儘管只開出8成選票,選委會召開記者會表示,現任總統阿馬丁嘉德以64.9%,大幅領先對手的32%,並以過半數宣布連任成功。

然而對手前總理「穆薩維」也召開記者會,指控對方作票,還提前關閉投票所,讓支持他的選民不知所措。總統候選人穆薩維:「根據我們競選總部的資料,獲得多數選票確定勝選的應該是我。」

由於選情激烈投票踴躍,選民頂著高溫隊伍綿延數百公尺,投票率高達8成,因為民心思變。選民:「要改變,改變是世界潮流!」

婦人穿著反對黨顏色服裝投票,一身綠立場鮮明,也有阿嬤大聲公開表態。選民:「我投給穆薩維(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過這些,都沒有競選連任的阿馬丁嘉德公開亮票來得勁爆。」

分析家指出,不管誰當選,伊朗堅持核子政策都不會改變,加上伊朗不准國際觀察員入境,首都街頭已經淨空,嚴防反對黨支持民眾上街茲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28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