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看守期3首長請假挨批 鄭照新:避免前朝陋習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9:48

罷韓案通過後,高雄市議會開議,排定工務部門質詢,但工務、地政、都發局3名政務首長都請假,改由副首長代打上陣,被議員批評提前落跑,躲避監督,新聞局長鄭照新回應說,由於市政進入看守期,請假不是不上班,而是要將決策權留給留任的文官,而不是像前朝一樣的陋習,大量塞人事、簽公文。

圖/TVBS

 
主席:「感念許議長對市政跟議事的貢獻,請大家起立!」

罷韓後開議,先為已故的議長默哀,隨即展開議程。

高市議員(民)李喬如:「有比較爭議性的、政策性的,那麼我會要求各位在場的工務部門的副局長,都能夠暫緩,等待代理市長來了以後再好好討論思考。」

 
圖/TVBS

工務部門質詢,工務、都發、地政,3名政務主管卻請假未列席,由副局長代理,引發綠營議員不滿。

高市議員(民)何權峰:「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他們可以做更好的選擇,而不是用這樣子的方式來逃避議會。」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請假的時候並不是不來上班,而是在很多的事情上,我們讓未來會留任的文官體系來做決定,這樣子會是一個比較妥適的現象,而不是像過去看守期,大量塞人事啦、簽公文啦,過去的這樣的陋習,是我們不願重蹈的覆轍。」

市府辦公室,財政局長已經備妥一個個的紙箱,開始進行打包,6月12日罷免公告之後,將與韓國瑜一併解職的,包含3位副市長,28名局處政務首長,還有40幾名機要職秘書。

圖/TVBS

財政局長李樑堅:「新的市長來,我們還是希望能夠在開源節流方面,能夠持續有所堅持。」

高市新聞局長鄭照新:「我們也擔心說包括雙機政策、或者是滿天星計畫,已經在執行到一半,需要比較大的魄力再去實行,珍珠媽媽等等計畫,這樣的計畫會不會變成說,接任團隊來了之後,就虎頭蛇尾?」

 
韓團隊進入看守期,憂心原本推動的重要政策遭「腰斬」,韓市府強調,會努力到最後一秒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陋習#看守期#財政局#鄭照新#罷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8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