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喊卡!原訂慶罷免送煎餅 憂對立急取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8 19:23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議長許崑源逝世,出現激化對立,尤其要對罷韓團體不利,警方不敢大意,針對罷韓總部和基進黨部都派員警,24小時輪值防範,先前挺罷韓的廣德家煎餅,原定和諾曼底咖非,在店面發放各150份的香蕉煎餅和巧克力,後續擔心衝突對立,臨時將活動取消。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原本下午廣德家要跟店家一起來發放煎餅,但現在鐵門拉了下來,活動也在臨時一個小時之前,就提早取消。」

店家拉下鐵門,只是訊息太突然,還是有民眾不知情撲空。

圖/TVBS

民眾vs.記者:「怕是有衝突,我也是想應該要取消,你黃絲帶還綁在上面就對了,應該是可以拆掉了,要拆掉了是不是。」
 

借場地店家:「我覺得高雄的素質,還是很好的啦,覺得就是大家互相尊重互相有不同的立場,這些都是OK的啦。」

借場地的業者沒有太多擔心,但原本在臉書PO文分享,要來一起共襄盛舉的議員黃捷,也在活動開始前一個小時,通知媒體,說主辦方為避免現場衝突,活動緊急取消,會擔心不是沒有原因,在網路社團上流傳這樣的PO文,寫著,在找罷韓團體跟成員出氣,要高雄地區的朋友出門暫時不要在身上標示相關符號,以策安全,而在民進黨部也出現警力維安。

現場員警vs.記者:「就是有長官有任務指示,有指示就對了,是24小時的嗎?輪班的。」

圖/TVBS

民進黨市黨部一、二、三,至少三名警力在一旁戒備,另一頭Wecare總部和基進黨部則紛紛拉下鐵門,只剩一名員警看守,在門口架設錄影機蒐證,但基進黨在臉書PO文,說因為有了階段性成果,需要讓志工幹部好好休息,將在10日起繼續服務,澄清並非遭到恐嚇,是警方主動加強巡邏。

高市警局保安科股長高英豪vs.記者:「那目前我們是有授權,所在地的轄區分局,來做規劃(維安),那民眾要攜帶任何的標誌標章,應該是回歸到個人的權益跟他自己的考量。」

罷韓結束,又碰到議長許崑源之死,時機點敏感,罷韓團體轉為低調,就怕激起民眾對立情緒,造成更大衝突傷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罷韓#許崑源#wecae#維安#煎餅#對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542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