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尼蘇達速審速決!「鎖喉」惡警遭重罪起訴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4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4 23:16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壓制死亡案件,明尼蘇達州檢方,正式起訴四名涉案員警,當時以膝蓋壓制「佛洛伊德」的員警,被以二級謀殺罪加重起訴。另外三名員警沒有制止,被認定是幫兇,也都被加諸「涉嫌教唆」及「協助謀殺」罪名。

圖/路透社

 
示威群眾:「我們抓到四個警察了,我們抓到四個警察了,我們抓到四個警察了。」

一樣在街頭吶喊著,只是這回是雀躍,振奮,經過九天的抗議,終於等到第一回合的勝利。

明尼蘇達州檢察總長艾利森:「今天我提出修改起訴狀,以二級謀殺罪,起訴前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官,德瑞克蕭文。」

 
除了當時以單膝,壓制佛洛伊德的員警蕭文,當天一同在場的三名警官,都也都得付出代價。

明尼蘇達州檢察總長艾利森:「今天也對前明尼亞波利斯市警官、亞歷山大關、湯姆士藍恩以及托浩發出逮捕令。」

當天用膝蓋鎖喉,壓制佛洛伊德的蕭文,罪名升級,由三級謀殺改為二級謀殺,在警車旁邊看守的托浩,以及最先趕到現場的兩名員警:藍恩、亞歷山大,三人都以協助及教唆三級謀殺罪名被起訴,最快在當地時間週四就會出庭,而這四人,都有可能面臨最長40年的有期徒刑。

明尼蘇達州檢察總長艾利森:「我們今天之所以在這,是因為喬治佛洛伊德不在了。」

引起全國高度關注的案子,明州檢方以最快速度檢視證據,法醫公布驗屍報告,死者佛洛伊德的頸部,曾遭警員用膝蓋按壓超過8分鐘,頭,臉,口,肩膀,手臂,腿部都有瘀傷,直接死因為心臟驟停,定調為「他殺事件」。報告中也提到,佛洛伊德4月3日確診新冠肺炎,但屬於無症狀患者,有心臟病及血壓病史,長達20頁的報告,無非是想給家屬一個交代。

死者佛洛伊德兒子昆西:「我父親不該這樣被殺害,我們理當獲得正義,這就是我想說的。」

死者的大兒子出面代表家屬發聲,而發生悲劇的命案現場,也成了抗爭人權的集會地。

 
示威群眾:「喬治佛洛伊德。」

連明尼蘇達州的州長都悄悄現身。

明尼蘇達州州長沃茲:「我不認為這個國家,還能有這種機會修補種族問題。」

呼籲全國藉這次事件修補黑白對立,警民仇視,但很可惜的,在這幾天來的動亂中,依然有悲劇發生。

抗議群眾:「老兄你就安息吧。」

 
倒臥街頭的是一名77歲的退休警長,他退休後在一間當鋪當保全,沒想到遭到趁亂打劫的人給槍殺。

死者兒子:「他打過來一直哭叫,重複說著他們開槍殺了爸爸,開槍殺了爸爸。」

這幾天來,發生多起針對員警的攻擊,一名29歲警察週一晚間在賭城遭槍殺,在紐約水牛城曾有民眾開休旅車故意衝撞員警,讓警方緊急呼籲全民冷靜。

紐約市警局警長莫那漢:「全國有超過80萬警員,都為佛洛伊德之死付出代價,而這是錯的。」

混亂中,不論是警察或平民,都有可能做出錯誤決策,日前在亞特蘭大抗議中,電擊大學生的六名員警,現在也通通被起訴,抗議有理,但若牽扯暴力,勢必兩敗俱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非裔#員警#抗議#動亂#種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65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