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裔遭壓頸致死案 美各地暴動.16州宵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1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9:1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白人警察壓制非裔男子致死案,引發全美各地示威運動,抗爭已經進入第六天,美國大城市一到了晚間,就會發生暴動,目前已經有16個州、40個城市宣布宵禁,以防暴動持續蔓延。不過就在一片抗議警察聲浪中,亞特蘭大市又發生警察執法過當的案件,兩名經過抗議街道的大學生,遭警察用電擊槍攻擊,影片曝光後,亞特蘭大市市長火速開除兩名施暴員警。

上週一(25號)發生在明尼蘇達州,白人警察壓制非裔男子致死案,引爆全國各地示威運動,抗爭已經進入第六天。美國至少有30個城市一到晚間,就會有暴動事件發生;民眾放火、破壞公物,還搶劫商家,這也讓原本尋求司法正義的訴求轉眼失焦。

 

洛杉磯市市長 賈西迪:「他們不只是製造混亂和破壞,他們也劫持了一個時刻和一項運動,轉移了對話焦點。」

就連白宮也一度被抗議民眾包圍,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特勤人員週五還護送川普與第一夫人,到白宮的地下碉堡躲避了一段時間;不過警方目前已經在白宮的周圍築起了人牆,嚴堵任何抗議民眾靠近。

CNN記者:「那裏有一道很長、由各種警力組成的人牆,他們一直前後移動;我要求攝影師戴倫鏡頭往左邊一點,警方回來了,但並沒有朝人群發射,當群眾開始不守規矩時會噴撒辣椒水。因為這裡是華盛頓特區的心臟地帶,也因為它就在白宮外面,所以有龐大的人力和武力、特勤人員還有公園警察。」
 

不過就在一片抗議警察聲中,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竟然又發生了警察執法過當的事件。兩名大學生開車行經抗議的路段時,警察將他們車窗打破,還不斷用電擊槍電擊學生。

警察:「移動!把手舉起來。」

這名非裔男學生被電到不能動彈,最後被壓制在地,而坐在副駕駛座的女學生,也遭到員警用電擊槍攻擊。

女學生vs.警察:「你幹嘛開車門?下車!不要,我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下車!好,停止!停止!OK,OK,我下車。停止! 」

這段影片曝光後,亞特蘭大市市長火速回應,立刻開除兩名使用電擊槍的員警,另外兩名涉案警察則是被調離現職,派去做文書工作。

亞特蘭大市長 巴頓絲:「那一晚某個時間,我看到了一個非常不安的畫面,昨天傍晚,兩名大學生在亞特蘭商業區。這件事在很多層面上都很令人震驚,特別是這很清楚是過度使用暴力。我們理解員警們長時間在高壓下工作;但我們同時也要了解 ,過度使用暴力是絕不被接收的。」

壓頸致死案的發生地,明尼亞波利斯市,群眾週日在一座橋樑上示威,一輛大卡車突然按喇叭開進人群,現場尖叫聲不斷,不過幸好沒有人受傷。這名大卡車司機後來被民眾拖下車毆打,司機目前已經被遭逮補起訴,但行凶動機不明。
 

紐約市的布魯克林區,晚間暴動的情況越演越烈,抗議民眾不只和警方發生衝突,還放火燒警車,警方事後共逮捕了340人。紐約州才剛剛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機,現在又要應付暴動衝突,州長古莫表示將再增加警方和國民衛隊的能見度。

紐約州長 古莫:「昨天整個州度過了醜陋的夜晚,有幾個地方發生抗議,紐約市、北部州城市,我們看到了很多令人不安的抗議影片。」

芝加哥市周末的晚間同樣不平靜,民眾破壞公物甚至搶劫商家,芝加哥政府升起幾座連接市中心的橋樑,以阻斷人群朝市中心聚集。

抗議民眾:「我對於芝加哥市政府的回應感到很失望,我們不只是看到芝加哥抗議,這是全國性的運動。我們極度疲倦。我們非裔族群,對於美國白人警察這樣對待我們,已經感到很疲倦也很挫折。」

加州洛杉磯在幾晚暴動過後,許多不肖民眾更加變本加厲,竟然就在光天化日之下進入商家打劫;就算警方和國民衛隊在大街上巡邏, 也無法嚇阻他們行搶。洛杉磯郡已經在周六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全美至少有40個城市、16個州實施宵禁,以防暴動持續蔓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裔#種族歧視#執法過當#暴動#芝加哥#紐約#地下碉堡#美國#單膝下跪#壓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5

0.1779

0.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