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罷免案訴願遭駁回 委員會:無停止執行必要


發佈時間:2020/06/0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1 13:55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投票,韓國瑜日前不服中選會公告罷免案成立,提出訴願。(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投票,韓國瑜日前不服中選會公告罷免案成立,提出訴願。(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於6月6日投票,韓國瑜日前不服中選會公告罷免案成立,提出訴願,聲請罷免案停止執行。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做出裁定,認為沒有停止執行必要,駁回訴願。

中選會4月17日公告罷韓案連署人數過關,罷免案成立,6月6日進行投票。韓國瑜不服,向行政院訴願委員會提出訴願,聲請罷韓案停止執行。

 

訴願委員會已於5月28日公告訴願決定書,其中提到韓國瑜主張,罷韓案約在他就職7個月時就展開宣傳,罷免提議文書的連署、蒐集、分類、裝箱等作業,也在韓國瑜就職未滿1年前即已完成,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第1項,即就職未滿1年不得罷免的規定,應屬無效;中選會對此明顯違法的罷免提案,應不予受理

對此,訴願決定書指出,根據內政部108年12月24日函,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第1項及第79條規定,應於公職人員就職滿1年後,始得檢附罷免提議書等資料向選舉委員會提出罷免案;至於提議人名冊徵收期間,法既無明定,沒有另行限制的必要。

訴願書也指出,「就職未滿1年者,不得罷免」的規定,應解釋為「提出罷免案」時間的限制,而非提議人提議時間的限制。
 

訴願書表示,中選會公告罷免案,固然對韓國瑜服公職權益有所影響,或可能有難以回復的情形,但提出罷免案,是憲法賦予公民參政權之一,權衡停止執行對於訴願人(韓國瑜)的利益,與不停止執行對於公益的影響,應以維護公民行使參政權的公共利益為優先保護對象,沒有停止執行罷韓案的必要。

訴願書說,本案事證明確,也無言詞辯論必要,裁定駁回韓國瑜的訴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罷免#訴願#罷韓#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44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