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食男當道 日本男人添「娘味」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8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08 22:45

日本流行文化作家「深澤真紀」,3年前觀察到日本社會的新現象,創造出「草食系男子」這個名詞。所謂的草食男,就是個性被動,不愛爭名逐利,非常注重自己的外表,對戀愛也是興趣缺缺,在女人眼中「娘味」十足的草食男,卻一點也不為意,反倒認為男生纖細善感,沒什麼不好,不過看在老一輩的眼裡,日本男人越來越不Man,實在很傷腦筋。

日本草食男在都市叢林裡出沒,你看得出來嗎?記者:「頭上有太陽眼鏡的男子是嗎?」作家深澤真紀:「不是。」記者:「你怎麼知道?」深澤真紀:「感覺不太自然。」

創造出「草食男」名詞的日本作家深澤真紀眼睛好尖,有草食傾向的男子逃不過她的法眼。記者:「騎腳踏車的男生應該就是吧?」深澤真紀:「有那麼一點味道。」

草食男個性溫柔,不主動也不積極,生平無大志,事業、愛情可有可無,27歲的純一郎也自詡為草食男,注重外表,愛打扮愛時尚,寧願純聊天也不肯主動出擊。日本草食男純一郎:「我不怕展現柔弱的一面,因為柔弱或是纖細善感,並不是弱點。」

不怕示弱,甚至比女生還溫吞,少了陽剛味的草食男,日本街頭女生大多不敢恭維。日本女生:「他們既古怪又軟弱,我們喜歡夠Man的男人。」

在日本女生眼中,草食男做姊妹淘無所謂,當男朋友可就不及格,日本老一輩的歐吉桑看到男子氣概退化的草食男,越看越不順眼。日本歐吉桑:「男人要有肉食性格,尤其在做人生重大決定的時候。」

日本男人草食化,女人只好變身為大膽積極的肉食動物,完全顛覆日本傳統兩性互動模式。日本草食男是社會新趨勢,美國肉食女也開始當道,熱門影集就把主動出擊的熟女形容成美洲豹。影集「熟女當道」對白:「你喜歡餅乾塗花生醬嗎?我希望你不介意我不請自來,我平常是不會這麼做的,天哪。」

女大男小的情侶檔在好萊塢早就見怪不怪,肉食女碰上草食男,似乎一拍即合,傳統男女角色對調的風潮方興未艾,看來東西方都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10

0.1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