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改國歌監禁三年! 港「國歌法」二讀暫觸礁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22:54

今天(27日)香港立法會,原訂要二讀「國歌條例」,遭議員杯葛,暫緩到週四。不過週四「港版國安法」,也將在大陸全國人大表決,末代港督「彭定康」砲轟中國共產黨破壞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則暗示,要祭出三大制裁。北京跟港府打算強行通過爭議法案,也讓香港街頭,再起衝突。

圖/路透社

 
抗議民眾:「國安法殺到,外資走路。」

香港中環畢打街數百人聚集,堵塞交通,鎮暴警察多次舉藍旗警告,而另一頭,雲咸街和皇后大道,場面同樣緊繃。

港警發射胡椒彈球試圖驅趕民眾,衝突混亂場面四起,過程中還有記者無端遭受波及。

 
抗議民眾:「香港獨立,唯一出路。」

香港警察:「這個是警方發出的警告,你們現正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

香港反「國歌法」大示威,3000港警一早嚴陣以待,在地鐵各站巡邏戒備,而網軍也號召「5.27大三罷」包圍立法會,抗議民眾遍地開花,目的是要擋下立法會二讀通過「國歌條例草案」。

公民黨議員輪流提出休會,杯葛策略奏效,只是依照時程,最快週四會再進行二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只要大家不要公開,或蓄意、惡意、故意去侮辱或損害國歌,大家不要擔心去觸犯『國歌條例』。」

「香港國歌條例」,是2017年11月大陸全國人大把「國歌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去年1月港府交付立法會,進行一、二讀。條文明訂任何場合,都不能對國歌不敬。

還要納文中小學教育,明令廣播.電視必須播放,任何毀損或亂唱行為,處5萬港幣罰金加上3年監禁。

 
香港民眾:「我認為這不是一個開放社會,該做的事通過『國歌法』,因為這會讓人感覺,這裡是一個警察國度。」

被問到香港敏感問題,美國總統川普是這麼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你問到我們現在打算做的,我們現在正在做的,我想你會覺得很有意思,包括制裁嗎?不是,這是,你們再過幾天,這個禮拜結束前就會知道,我認為非常的有力。」

川普所謂的「強而有力行動」,彭博社猜測,可能是將進行限制交易、凍結資產,以及限制中國官員簽證等三大制裁。白宮"女戰神"發言人麥肯納妮也暗示,別讓川普不開心。

白宮發言人麥肯納妮vs.記者:「他回答我,他對大陸(打壓香港)行為很不高興,如果大陸接管香港,將很難看到香港維持金融中心地位。」

 
反送中一週年前夕,香港再度山雨欲來,「末代港督」彭定康出面大罵共產黨,破壞與英國和聯合國的協議。

末代港督彭定康:「因為中國共產黨,害怕曾對香港人許過的承諾,就是讓他們立法給他們自由,他們非常擔憂,如果依照原訂程序,在10月交由立法會立法,就很難達到共產黨想要的掌控。」

彭定康說,香港正面臨1997年,主權移交以來的最大危機。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的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預。」

「國歌法」尚未落幕,緊接著又有「港版國安法」,香港街頭對峙衝突,勢必持續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港版國安法#抗議#國歌法#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1478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