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控罷韓團體 發送乾洗手疑涉賄選


發佈時間:2020/05/2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7 18:20
圖/TVBS
圖/TVBS

罷韓投票倒數,多名國民黨高市議員今天檢附蒐證影音檔及照片等證據至雄檢,告發罷韓團體發送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及罷韓文宣涉嫌賄選,違反選罷法,案由雄檢受理將分案偵辦。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下午偕同黨籍議員宋立彬、李雅芬、陳若翠、陳玫娟、黃柏霖由律師陪同至高雄地檢署按鈴控告罷韓團體涉嫌賄選,違反選罷法。

 

邱于軒指出,她收到市民提供情資顯示,高市楠梓區清豐里出現罷韓疑似賄選行為,現場同時發放罷韓文宣與市價超過新台幣200元的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發送過程更進行人別詢問針對特定戶籍、有投票權者進行發放。

邱于軒認為,由於此舉已構成期約賄選要件,她因此站出來告訴高雄市民並提告,希望檢方查辦到底。

邱于軒表示,民眾在網路上發現疑似賄選情資提供給她後,她24日自行前往蒐證發現,清豐里當天下午2時餘至4時於里內多處有戴口罩的人員發送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同時發送罷韓文宣並要求6月6日要出來投票,顯然已觸法,檢方應積極偵辦,遏止歪風。
 

她還表示,證據顯示他們有系統地在當地鄰里進行賄選,肆無忌憚地按投開票所進行布建,檢方這時不該再姑息面對。現在的高雄在警政署長陳家欽所說的黑道監票傳聞介入前,已出現賄選。高雄現在應該不是黑影幢幢而是「賄聲賄影」。

邱于軒也告訴市民,如果不小心拿到這些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請快向相關單位自清,以免觸法。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對此接受媒體訪問表示,Wecare高雄進行罷韓選舉活動都符合法令規定,上街發放黃絲帶、貼紙及小面紙,並沒有發放乾洗手抗菌酒精隨身瓶,不曉得邱于軒所指的罷韓團體涉及賄選是什麼,呼籲司法查明本案真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罷韓#韓國瑜#國民黨#高雄#賄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38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