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全盲生念東海法律系 立志當律師

記者 莊雪屏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5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東海大學法律系有一位全盲生,叫做林哲維,他一出生就視力全盲,只能在聽覺的世界中成長,沒想到卻也練出超強聽力,不管丟多少銅板在地上,他光聽聲音,就能馬上說出數字。雖然是全盲生,但林哲維個性活潑聰明,還是個短跑健將,將來還立志要當律師。

光是聽銅板掉在地上的聲音,他就可以辨別銅板是1元、5元、10元或是50元。法律系全盲生林哲維:「這個,10元。」

從一出生哲維就全盲,從小在只有聽覺的世界中摸索,哲維聽力超好,2個銅板一塊丟也難不倒他。林哲維:「60。」

大二生林哲維憑著校園身障設施,在東海大學裡上課、活動,行動自如,走路速度還比任何人快。身為法律系學生,林哲維超會背法條,翻開民法債編總論的「點字書」,林哲維只要左手邊摸,嘴巴念過一遍,腦袋就記得清清楚楚。

隨便舉個例子,要拿手機送他,他就會舉出相關法條。林哲維:「民法的第406條,稱贈與者為一方將物贈與他方,他方允為受之契約。」

這台電腦是哲維專用,他自己在電腦銀幕貼上「不要動我,別以為我不知道」的字樣!哲維學法律,以法律人為傲,他還立志要當個全盲律師。林哲維:「作為一個法律人,必須要在群眾的面前,很自在的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意念。」

雖然眼睛看不到這個世界,哲維個性卻超活潑,他是個電視迷,每天守著電視聽新聞,超愛模仿記者SNG連線。林哲維:「是的,主播、各位觀眾,現在記者的位置是在台中市的台中縣市交會的東海大學,以上把畫面交回給棚內的主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盲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366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