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樂見調查疫情倡議獲支持 中國指為笑話


發佈時間:2020/05/20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澳洲倡議獨立調查疫情在世界衛生大會獲得超過130國支持,中國大使館則批澳洲自覺取得勝利的態度為「笑話」。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回應,WHA決議的重點是要對因疫情而受害的人有所交待。

澳洲推動獨立調查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倡議於昨天獲得世界衛生大會(WHA)通過,對此澳洲政府形容這是一項「勝利」。

 

昨天澳洲多家媒體引述澳洲聯合新聞社(AAP)的消息指出,中國駐澳洲大使館透過不具名發言人表示:「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WHA所通過採納的決議草案和澳洲所倡議的獨立國際調查根本是兩回事。」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說:「對於WHA的決議,要是聲稱這是澳洲倡議的勝利,則完全是一個笑話」(a joke)。」

對於中國大使館的言論,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接受澳洲廣播公司(ABC)訪問時強調,WHA相關決議意義重大,對此澳洲樂觀其成。
 

潘恩指出,這是向因疫情而受害的人一個交待;她說:「最重要的,是國際社會獲得什麼回應、世界各地(疫情)超過30萬死者的親友獲得什麼回應;還有其中所引起的經濟衝擊為何,目前還有待計算。」

潘恩說,決議獲得超過130個國家支持,據我所知這是WHA歷來受到最廣泛支持的決議;我們可以藉此進行獨立、公正和全面的檢討。

至於獨立調查將於何時展開的問題,潘恩指出,由於仍有多個國家疫情嚴重,現正處於「艱困的時刻」,所以獨立調查展開的時間點還有待國際社會共同討論決定。

除了中國大使館發表言論批評,中國商務部同時於昨天宣布課徵澳洲大麥80%關稅;對此潘恩表示,她注意到消息傳出後已引起澳洲社會關注。

潘恩坦承,中國針對澳洲大麥的爭議,將導致農民的利益受損。對於中國政府向澳洲大麥課徵80%關稅一事,她表示澳洲政府保留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的權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澳洲#世衛#大使館#WHA#武漢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52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