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帶好麵視察指揮中心 邀防疫五月天觀禮就職


發佈時間:2020/05/19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9 13: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疫情指揮中心,邀防疫團隊出席總統就職典禮,並帶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贈百箱「台南好麵」,象徵防疫「面面俱到」,並遺憾今年無法參與WHA(世界衛生大會)。

蔡總統上午11時30分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一和指揮中心防疫團隊成員合照,慰勞防疫辛勞。蔡總統約停留30分鐘後離開指揮中心,並對媒體表示,有邀指揮中心成員出席20日總統就職典禮。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蔡總統上午邀防疫團隊參與就職典禮,且表達這段時間指揮中心和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成員都很辛苦。

陳時中說,就職典禮規模較小,指揮中心僅22人能出席,特別拜託蔡總統先與防疫團隊成員合照,大家都很高興。蔡總統也帶台南好麵,表達台南市民對防疫團隊的感謝。

媒體詢問,「防疫五月天」是否都出席就職典禮;陳時中說,除防疫五月天,還有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
 

圖/中央社

「防疫五月天」成員除陳時中,還有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與副署長莊人祥。

至於今年秋天WHA可能舉行實體大會,陳時中說,持續與外交部努力推動台灣參與。他記得3年前到國外宣揚台灣應參與WHA時講台灣人應有自信,「我們需要世衛,我覺得不夠,應該加上世衛也需要我們」。

他說,這次雖未獲邀,但這麼久以來,首次聽到國際這麼廣泛支持力量,不是幫台灣求情,而是說世界衛生組織(WHO)需要台灣,大家都看到台灣模式的成功,及台灣對世界有實質貢獻的努力;這3年多來台灣無法參與WHA,但世界看到台灣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英文#陳時中#防疫#就職典禮#防疫五月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68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