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睦專案/馬總統過境西雅圖 低調電話外交

記者 左敏琳 西雅圖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在美國西雅圖過境,比照洛杉磯和僑胞晚宴;隨行的立委表示,總統過境不休息,除了僑宴,都關在房間打電話,以電話外交的創舉,達成實質訪問的目的。

總統僑宴不公開,準時在西雅圖時間晚間7點入席,受邀僑胞轉述,總統除了談國事,還給僑胞帶來不少驚喜。西雅圖台商會長龔莉珍:「第一個是,總統會一桌一桌去敬酒,然後呢,每一位個人的拍照,一個一個的跟總統拍照,然後還有一個伴手禮。」

隨行立委周守訓也說,雖然同樣是過境,馬總統的演說總能說到心坎裡。立委周守訓:「同樣是過境,可是馬英九總統特別提到說,2001年他來的時候,已經是8年前了,那時後是第一任市長,他曾經講過第二任市長可以到訪西雅圖,但是他失言了,這次是以總統身分,我相信這樣一個Feedback,反而會讓僑胞更感動。」

他透露,總統強調單純過境,然而根本不休息,只關在飯店裡拚命打電話。周守訓:「這樣的方式,它雖然不是敲鑼打鼓的外交,或許也不是過去民進黨人士說這是外交突破,但對我們從事外交工作來講,這才是實質的一個需要。」

周守訓總結此行出訪,他給總統打98分;還說第一夫人的同行,絕對有加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14

0.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