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不收費也不廢除 收費站養蚊子

記者 張桂端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山高月眉收費站,自后豐大橋斷裂後,已經暫停收費8個多月,不過許多外地遊客搞不清楚,進站還是探頭要繳費,有人批評,這樣的收費站存在本來就沒有意義,現在不但擾民,連帶的當初花了10多億蓋的收費站,成了另類的蚊子站,不收費也不拆除,管理成本跟人事費用繼續支出,浪費公帑。

TVBS記者張桂端:「這裡是月眉收費站,不過並沒有收費員,它已經閒置了8個半月。」

雖然收費站掛了暫停收費的牌子,但車子不進站,很難知道這裡不收費,因為車道燈號照常運作,暫停收費牌子也已經斑駁看不清楚,約8成的車輛都會停下來探頭,甚至拿著回數票要繳費。

記者:「你們知道這邊不用收費嗎?」駕駛:「今天不用收費嗎?」記者:「這個站不用收費。」駕駛:「真的假的啦。」記者:「真的,沒有人啊。」

駕駛:「不知道啊。」記者:「你不知道?你從哪裡來?」駕駛:「桃園啊。」

台中縣后里鄉月眉收費站,設立之初就有許多反對聲浪,因為附近就有后里收費站,地方形容,上國道得被扒兩層皮,廢除爭議沒間斷過,去年后豐大橋斷裂,后里跟月眉兩站同時暫停收費,現在后里站恢復收費,月眉站仍不收費,卻也不廢除,就這樣閒置成蚊子收費站。

台中縣議員陳本添:「你要一直賠錢下去,倒不如說當機立斷,乾脆現在就是拆掉了,因為既然還是在賠錢嘛。」

不過廢除與否,高速公路局曾發新聞稿表示,還在進行收費政策的研究,並沒有廢站或拆除的政策指示,目前過站的用路人只好自己小心駕駛,至於管理跟人事成本支出,有關浪費公帑的爭議,似乎就只能這樣日復一日,繼續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浪費公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6

0.0455

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