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韓若成功 時力如不派人補選會較支持陳其邁


發佈時間:2020/05/13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4:58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今天答覆媒體詢問時表示,「罷韓」結果確認後再討論是否推人參選高雄市長補選;時力若不推出人選,會支持願意打弊案、改革市政的候選人,「若民進黨推陳其邁,會比較正面的支持」。

高雄市將於6月6日舉辦罷免市長韓國瑜投票;外界評估,如果罷免案通過,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選舉委員會應於投票完畢7日內公告罷免投票結果,被罷免人應自公告之日起,解除職務。

 

此外,罷免案通過後,應自罷免投票結果公告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投票,而有意成為候選人,須在選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也就是說,如果罷免案通過,有意參與市長補選的人,最晚要在5月12日前完成高雄市戶籍設立登記。

如果罷韓通過,時代力量是否會推出自己的人選參與高雄市長補選,徐永明表示,「等罷免案確定之後再討論這一題」,至於遷戶籍,時力討論的空間比較大,因為時力在高雄有不錯人選,而且戶籍都在高雄,所以沒有一定要遷好戶籍的問題。

徐永明指出,時力目前的基本方向,從公民權的角度來看,一方面是希望促成罷免案順利的舉行,所以幾位議員在設置投開票所這方面都在努力;不過,如果罷免案真的通過,是否要在這次補選推出人選,其實時力內部覺得,如果沒適當人選,就不一定要。
 

徐永明說,如果時力沒有推出人選,會支持願意繼續打弊案、改革市政,讓高雄重新回到第2大城榮耀的候選人;「若民進黨推出陳其邁,我們會比較正面的支持;如果是其他人選,就回到前面講的這些條件來看」。

徐永明強調,整件事情的討論,還是要回到罷免案有沒有成功,之後才可能會有更具體的討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力#罷韓#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48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