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101微型減碳成功  跨年煙火可望碳中和


發佈時間:2020/05/12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7:0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環保署今天表示,台北101成為住商微型抵換成功的首例,獲得的碳權可用於未來活動;台北101工程營運部總監陳振翔表示,迎接民國110年的跨年煙火可望能達成「碳中和」目標。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舉辦「公私合力齊減碳 『台北101』成住商部門微型抵換首例」記者會。

 

台北市政府協助台北101於去年提出汰換商辦大樓地下停車場照明設備計畫,每年節電7.7%,可減少51萬度用電量,每年省下新台幣142萬元電費,預估本計畫10年間可減碳逾2700公噸。本案今年經環保署審查通過,台北101及台北市政府可接續申請碳權,為「住商部門微型規模抵換專案」的首例。

環保署長張子敬致詞時表示,台灣並不能參與國際公約,為了達到節能減碳,因此訂定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將公約在台灣法制化,也是世界上少數有將減量目標入法。

張子敬表示,為了達成2050減碳至2005年的50%以下這個目標,6大部門都要努力,目前排碳量最多的是製造部門,占約52%;但其實住商部門也占約20%,最主要來自於空調、照明的用電,因此環保署設計微型計畫,讓住商部門也參與,達成目標就可以獲得碳權,省下的碳可做為未來活動的額度。
 

台北101工程營運部總監陳振翔表示,這次是參與環保署的微型計畫,因此是將地下室的T5燈管汰換成LED燈;其實台北101也已經規劃接下來15年間節能減碳的計畫,如辦公室空調主機已經使用達15年,就會更新以更環保的機型,以達成減碳目標。

至於跨年煙火是否能達成「碳中和」的目標,陳振翔表示他並不是發言人,之後將會由公司統一說明,但他自己的答案會是肯定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101#減碳#節能#環保#煙火#碳中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97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