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娃的優雅媽咪 楊千霈「用愛灌溉」不打罵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19

被譽為三金紅毯御用主持人的楊千霈,自2016年結婚至今,生了兩個寶貝女兒,她透露進入家庭後,生活最大的改變就是拿掉了很多自我的部分,一切以家人、小孩為重,對孩子極有耐心的她堅持不打罵教育,更自豪當媽後,理智線都還滿HOLD得住的,婆婆和媽媽都大讚,為孩子改變許多。

圖/TVBS

 
藝人楊千霈:「推妹妹喔,小心喔,妳要看前面喔,小心妹妹喔,繶恩(娃寶)推這個好不好、妳推這個,繶恩妳幫媽媽推推車好不好。」

趁著好天氣,楊千霈與婆婆、媽媽,一起帶著她的2個寶貝女兒,3代同堂到公園走走。

藝人楊千霈:「我想說難得就是大家出來,大家所有人就是行頭全都是新的,想要新衣新褲全部都為了節目張羅,結果她竟然在走過來的過程當中,她太興奮太暴衝,她太久沒有接觸這種綠地,所以她一路跑然後立馬,新鞋變舊鞋。」

 
精心搭配的親子裝,加上同色系的金色鞋子,沒想到才剛穿出門就磨壞了,雖然覺得無奈但也捨不得責備孩子,楊千霈是在2016年和交往19天的紡織業二代洪家傑閃婚,婚後4年生了2個女兒,娃寶和Q妹。

圖/TVBS

藝人楊千霈vs.女兒娃寶:「妳要推妹妹去哪裡?媽媽不要推、媽媽不能推,為什麼?可是妹妹要推到草地了。」

2歲的娃寶展現大姐風範,搶著幫8個月大的妹妹推推車,姐妹倆不僅年紀相近長得也像雙胞胎,但說到平日的相處,卻仿佛像是《幼兒版甄嬛傳》。

藝人楊千霈vs.女兒娃寶:「加油加油誰來了,妹妹加油加油,小心喔。」

藝人楊千霈:「娃寶對妹妹是又愛又恨,愛的部分是每次哭她就,妹妹哭哭了妹妹哭哭了,秀秀妹妹,然後我們要去秀秀她的時候,她又不要不要秀秀妹妹,她就抓著我們大腿說,不要不要抱抱娃寶這樣,那妹妹就更微妙,每次姐姐像剛剛那樣鬧情緒啊,妹妹就會很開心。」

藝人楊千霈vs.女兒娃寶:「我要看手機、我要媽媽的手機,妳要媽媽的手機,那我們先去擦、把眼睛那些髒東西擦掉,鼻涕擦掉我們就給妳手機好不好?」

面對孩子哭鬧時總能耐著性子安撫,身為家中獨生女,從小被父母捧在手心呵護的楊千霈,當媽之後心境有了不少轉變。
 

藝人楊千霈:「以前世界好像都繞著自己在轉,但是進入家庭之後,就變成說開始為了家人在著想,特別是孩子出生以後,就會變成說什麼都是以小孩為中心。」

藝人楊千霈vs.媽媽熊錫嫻:「我們都順著她嘛!如果不如她意的時候,她馬上就翻臉,這電視節目妳可不可以注意一下,可是當媽媽以後有改進很多,就比較有耐心了。」

圖/TVBS

藝人楊千霈:「有了孩子,我的理智線真的真的,都還滿HOLD得住的。」

藝人楊千霈vs.女兒娃寶:「蹺蹺板,妳有沒有抓好?蹺蹺板,妳有沒有抓好?有啦!有嗎?有,妳坐好。」

 
藝人楊千霈:「盡量跟她同一個高度在看事情,一起去發掘事情,一起去覺得這件事好有趣喔!哇!真的嗎?媽媽不會妳可以教媽媽嗎?就是讓她有參與感。」

藝人楊千霈vs.女兒娃寶:「哇!趕快,哇!」

重視親子互動,秉持不打罵的教育方式,當媽至今唯一的一次崩潰也只維持3分鐘。

藝人楊千霈:「她(娃寶)就是突然凌晨起來在鬧脾氣,就是硬哭,然後你怎麼跟她好好的說,然後怎麼樣勸她哄她,她都完全是失去控制,就一直大鬧。吼!我就這樣吼一聲,可是我是拿棉被這樣蓋住自己的頭,大概3分鐘我就覺得,天啊我怎麼這樣對自己的女兒。」

婆婆張健華:「看到兩個女兒有什麼需要,她就馬上過去,然後有時候想到什麼事情不放心,她都會任何時間都會很關心。」

藝人楊千霈vs.女兒娃寶:「小心,撞到會不會痛痛嗎?剛撞到痛不痛,嗯,那媽媽幫妳敷著好不好?要呼呼嗎?要,要呼呼哪裡痛痛?這邊,好。」

把孩子擺在第一位,希望她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適性發展,唯一的要求就是孩子得要有禮貌。過去總是亮麗現身在鏡頭前,主持過大大小小典禮盛宴,成為三金紅毯御用主持人的她,卻笑稱在家中的地位實在很低。

藝人楊千霈:「我的位置是排在最後一個,她就吃定我啦!她就覺得說媽媽都可以予取予求,媽媽怎樣都OK啊對啊!那就算我真的說,媽媽生氣囉、真的準備要生氣了,媽媽不要生氣,她又會跟妳說對不起,那妳就沒事媽媽沒事。」

圖/TVBS

在孩子面前當個柔軟卻不失原則的媽媽,而面對觀眾,畢業於台大戲劇系,一直對於當演員很有熱忱的楊千霈,則希望接下來能把多點時間放在戲劇表演上。

藝人楊千霈:「很多事情會覺得如果演這個角色,孩子看到的話,又是一個優質的戲劇,孩子會怎麼想,(娃寶)她就常常,欸楊千霈耶!楊千霈在電視上,楊千霈耶這樣,她有時候會叫楊千霈,可是我覺得我還滿開心的啦,就是說一種跟孩子之間好像,她跟妳沒有太多的距離像朋友。」

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大紅豆,芋頭。」

高中時因為參加節目的校花單元而被挖掘出道,楊千霈憑著甜美外型,加上口才流利、思緒清晰讓她活躍在演藝圈,不管是主持或演戲都有不錯的表現。

戲劇《飯糰之家》:「一武哥,我真的好喜歡你好喜歡你喔!」

時常工作家庭兩頭燒,幸好夫家很能體諒,由其婆婆更常會主動幫忙,分擔照顧小孩的辛勞,尊重也支持她的演藝事業。

藝人楊千霈:「跟婆婆很投緣,可能我們的想法啊,那剛好婆婆跟我媽媽的個性又很像,她們就是照顧家裡啊、然後無微不至,我跟她的感情真的是好到,常常我跟我先生兩個人約會,我都覺得那不然我們要上台北,我們找媽媽一起好了。」

婆婆張健華vs.記者:「(給她這個媳婦打幾分?滿分100。) 自己女兒一定是滿分的,我覺得就是沒有距離感,講什麼也都可以講。」

婆媳間零距離情感更緊密,對楊千霈來說,婚後不僅沒有婆媳問題,反而更多了位媽媽的疼愛。

藝人楊千霈:「謝謝妳們,平常照顧兩個家庭都非常非常的辛苦,然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加油努力,把小朋友撫養長大,然後謝謝妳們真的很愛妳們。」

結婚4年,如何在妻子、媳婦與媽媽3種身分間更自在從容地轉換,楊千霈還在學習,卻也樂在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楊千霈#校花#主持人#理智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08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