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謝前線! 擴大獎勵「急診醫護」可日領萬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0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3:59

國內疫情能穩定控制,有賴全體醫護努力,尤其全國202家的急救責任醫院的第一線急診同仁,從疫情延燒至今都堅守崗位,指揮中心因此修正了補助津貼,除了納入急診醫護、清潔人員和行政人員也有分配津貼獎勵,估計至少千人能領取。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台灣疫情趨緩,有賴於第一線的醫護堅守崗位,衛福部因此修正了醫護津貼,擴大獎勵對象。」

急診醫護照顧疑似或確診個案,每人每班1萬,而醫師每日可申請二人,如果是採日夜輪班,每班可申請一人,另外直接照顧確診者又照病況嚴重度等來算,每收治一名罹患明顯肺炎住院患者,每人每日3000元,使用呼吸器患者則是每人每日1萬元。

圖/TVBS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過往的獎勵津貼要點裡面其實並沒有把這些急診醫護涵蓋進來,所以工會這邊非常樂見,其實不是只有專責病房的人非常辛苦,急診的醫護同仁也是非常非常辛苦,是真的有高風險的狀況存在。」
 

這一次修改不只針對急診醫護,急救責任醫院分級,給予30到120萬元不等,做為防疫獎勵,更同時納入醫事放射員,行政人員和清潔員等也能分配,負責檢驗的負壓實驗室機構,若是指定新冠肺炎檢驗機構者也給予每家醫院最高500萬元。

圖/TVBS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原則上1到3月的獎勵費用會請醫院在5/31之前全部造冊。」

從疫情延燒的1月開始算,這些獎勵津貼共202家醫院能申請,再照冊送往衛福部,至少上千人能領取,醫護津貼獎勵要謝謝他們站在最前線,近距離和疑似病患採檢,才能守住台灣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急診#醫護#津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1489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