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拍工作短片 助銀髮族求職


發佈時間:2020/05/09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5:02
圖/翻攝自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YouTube
圖/翻攝自勞動部銀髮人才資源中心YouTube

現代社會快速變遷,許多工作內容也大有轉變,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了減少銀髮求職者對職務期待的落差,特別製作一系列一日工作短片,讓求職者更容易找到適合工作。

許多銀髮族因經濟因素或希望讓退休生活更豐富而決定重返職場,但卻可能因久離職場,對於目前職場生態並不了解,而錯過一些就業機會,或是就職後才發現工作內容與想像中有落差。

 

為了弭平求職者與職缺認知落差,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藉由訪查,並將求職民眾認知與實際工作內容差距較大的職缺,製作成一系列工作短片,盼加速求職民眾與企業媒合速度,減少民眾與企業對職缺期待的鴻溝磨合期,增加民眾就業穩定度。

銀髮中心表示,目前製作外場人員、房務人員、門市人員、居家照服員、大賣場營業員等求職者對職務期待與實際需求落差較大的前5名短片,短片運用縮時攝影技術,將職場一天的工作內容完整地濃縮成2分鐘影片,再搭配字幕解說,可輕易了解工作內容,讓有興趣的銀髮族可以做好求職前的準備工作。

銀髮中心也提到,影片將放置在銀髮資源網、銀髮中心臉書及YouTube頻道供求職民眾觀看,讓求職民眾能預先了解職務內容,找到適合的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勞動部#銀髮族#求職#YouTube#銀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848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