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人搭不上包機! 馬爾地夫台人控駐處不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2:5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在馬爾地夫工作的台灣人向平面媒體控訴,搭不上5/4的印度返台包機,是因為駐處協助不力,沒能即時幫忙他們協調從馬爾地夫飛往印度的包機,對此外交部嚴厲駁斥,指出是滯留當地的28名台灣人對於包機的價格意見分歧,才導致全案沒有辦法成行。

馬爾地夫台人侯欣辰(4/28):「像我們做這種職務的話,也不是說我今天發生事情,我明天就要走,我們沒有辦法這樣子。」

 

幾天前才向媒體訴苦在馬爾地夫工作的台人,因為持工作證不能立即打包走人,5/4晚上7點的德里到台北包機,成他們近期返台的最後希望,前提是得自己想辦法到德里機場,如今有馬爾地夫台人向平面媒體控訴,滯留當地的28名台灣人,沒能及時到德里是因為遭駐處踢皮球。

圖/TVBS

點名3月初曾向駐印度代表處求助,當時被告知馬爾地夫屬於駐清奈辦事處管轄,但這位台人指控過去一個月,辦事處態度消極從未告知返台包機關鍵資訊,一直到4/29聯絡立委陳柏惟,駐清奈辦事處「才又主動聯繫」,並告知包機價格約美金3.8萬,馬爾地夫台人聲稱自己接受,但幾小時後清奈辦事處突然說這是3周前報價,說會由「駐印度代表處趙秘書」處理,之後趙秘書加入LINE群組溝通,告知費用漲價但一下要他們匯款一下不要,到了5/2突然告知「沒有合理作業時間」,「後續請自行再與清奈辦事處聯繫」,隨即退出LINE群組。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截至今天5月3日為止,滯留在馬爾地夫國人對,搭乘上述包機尚未取得共識。」

外交部說不是沒有幫忙,立委王定宇則透過,臉書貼出外交部亞太司報告還原經過,點名4/30馬爾地夫王姓台人,要求政府出面協調包機事宜,駐處期間協調5至9萬美元不等的價格,但台人表示太昂貴無力負擔,隔天駐處取得較為便宜的費用,但台人此時想法依舊紛歧,在無共識情況下沒有合理作業時間,最終在5/1,包機無法成案。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沒有丟包的情形,如果說被馬爾地夫丟包,我想可能是不清楚這段時間,當地台商以及我們外交部共同的努力。」

外交部駁斥踢皮球說法,雙方各說各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爾地夫#外交部#立委#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