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31州5/1逐步解封 商家容客率上限25%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7:09

美國防疫禁令在4月30號到期,從5月1號開始,全美31個州逐步解封,不過也都做出了各種規範,包括商家的容客率不得超過25%。美國CDC(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也公布了解封防疫準則,像是餐廳不可以提供沙拉吧和自助餐,而且必須使用免洗餐餐具。另外,美國也公布了最新的就業報告,上個星期又有384萬人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累計過去6個星期以來,全美新增失業人數超過3千萬人,等於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1人失業。美國股市也受到到這個消息衝擊,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跌300多點,收盤跌幅為1.7%。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防疫禁令在4月30號到期,從5月1號開始,全美共31州逐步解禁,開放部分商業活動;不過企業仍然要遵守防疫規定,像是商店和餐廳的容客率不能超過25%。

 

商家:「我想我們的顧客會感到舒適,在我們的店裡買東西。」
餐廳老闆:「我們很興奮,能夠重新開業。」

美國CDC(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公布了解封防疫準則,要求各機關團體嚴格遵守;例如學校的課桌椅必須間隔1.8公尺,禁止信仰團體舉行大型聚會,餐廳不能提供沙拉吧或是自助餐,而且必須使用免洗餐具和一次性菜單。

 
陽光海灘大概是解封後,加州民眾最想去放鬆的地方;上個星期,橘郡的海灘就湧入10萬遊客,而且大多沒有遵守社交距離限制,因此加州州長宣布關閉橘郡所有海灘,開放時間還沒有決定。

加州州長 紐森:「如果我們能擬定框架和準則,把事情做對,我們很快就可以開放;但我們必須確定能把事情做對。」

目前還是有幾個州維持禁令,奧克拉荷馬州的居家禁令將延長到5/15。俄亥俄州也維持居家令,商業活動像是零售業和客服業務,將在5月12號開啟,但餐廳和美髮業仍舊關閉,州政府還未決定解禁日期。俄亥俄州民眾看著其他州都逐步解封,自己卻連家門都還不能出,氣得到州政府門前抗議,要求州長解封。

俄亥俄州州長 德瓦恩:「所有都是我的決定,我也會為這些決定負完全的責任。們會開始開放一點點,很明顯,對很多人來說速度不夠快,但我們試圖要採取合理方法。」

美國公布最新就業數據,上個星期又有384萬人首次請領失業救濟金;累計過去6個星期以來,全美失業人數超過3千萬人,平均每5人當中就有1人失業。

白宮經濟顧問 哈塞特:「事實是現在有3千萬人申請失業保險,目前的失業率大概是19%,這是很驚人的數字,自大蕭條後就沒看過。」

許多服務業在封鎖期間,不得不裁員求生;像是這家連鎖餐廳老闆,一口氣關閉了20家店,讓700名員工放無薪假,老闆說當時的壓力真的大到爆表。

 
連鎖餐廳業者:「我仍然感到壓力很大。」

現在餐廳終於可以開門,老闆歡天喜地想把員工叫回來上班,但員工卻各個興趣缺缺。

連鎖餐廳業者:「聯邦政府開始發放600塊美金,我們發現要找人來上班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聯邦政府的紓困計畫,發給每位失業民眾每周600塊美金的補助,直到7月底結束。不少失業民眾領到的失業金,比他們的平均周薪還要高,所以他們當然寧願暫時領補助,不願意回去工作。

連鎖餐廳業者:「我的員工要做的決定是,是否要回去工作,進入一個不能完全確定安全的環境,因為政府沒有提供篩檢,而且拿的錢還比較少;所以答案很明顯,不要。我幹嘛要這麼做,要我是他們,我也不會這麼做。」

 
美國在周末解封後,民眾恐慌心理未消,商家預期生意不會馬上有起色,加上美國失業人口攀升,消費意願也會降低。美國股市也受到就業報告的影響,週四開盤,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重挫300多點,之後慢慢拉回,收盤跌幅為1.7%。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解封#居家令#失業率#大蕭條#失業補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7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