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科技特殊噴霧! 取代爆裂物、安全有效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5: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年來全球發生多起恐怖攻擊,恐怖分子大多使用一種叫做TATP的爆炸性化學物質,只要輕微摩擦、碰撞一下就會爆炸,為了防範恐怖攻擊發生,比利時警方開始積極訓練偵爆犬,還跟歐盟執委會研究中心合作研發出一種噴霧,不用再使用真的爆裂物來訓練,對人跟狗也更加安全。

狗狗穿梭在旅客之間,牠正在進行重要任務,用靈敏鼻子找出有爆裂物味道的行李。

 

比利時聯邦警察:「牠們工作效率高,速度快連機器人都無法取代。」

這裡是比利時布魯塞爾,2016年恐怖組織ISIS的自殺炸彈犯攻擊當地機場與地鐵,造成32人死亡、超過3百人受傷,警方因此加強訓練警犬找出爆裂物,但一不小心,可能人犬都會殉難,不過現在出現一種新方法。

比利時聯邦警察:「在機場使用大量的TATP太危險了,所以我們和歐盟合作,歐盟執委會實驗室研發出一種噴霧。」
 

歐盟執委會的研究中心開發出一種特殊噴霧,裡面含有恐怖組織使用的爆炸性化學物質,TATP。

Euronews記者:「TATP是一個恐怖分子經常使用的爆裂物,它非常危險,使得在機場訓練偵爆犬的過程更加困難。」

TATP成分結合硫酸、過氧化氫跟丙酮,爆炸威力強大又被稱為撒旦之母,過去多個恐怖攻擊,包括2005年倫敦地鐵爆炸案、去年斯里蘭卡復活節造成至少250人死亡的連環爆炸案,都使用了TATP。

歐盟執委會研究中心研究員:「丙醇蒸發很快,物體表面會有一些TATP殘留,但量很少,所以處理過程是很安全的。」

為了確保它能安全使用,噴霧裡只含有微量的TATP,大部分都是丙酮。

比利時聯邦警察:「你可以噴在乘客的隨身物品,或衣服上,我們可以在現實環境裡訓練狗狗。」

比利時警方開始用這個噴霧訓練狗狗,發現它有效又安全。
 

歐盟執委會研究中心研究員:「自從我們研發這TATP噴霧後,有很多國家政府、機場公司甚至防爆人員,都表示對這個噴霧很有興趣。」

多個國家政府也想要引進這個噴霧,在公共場合訓練警犬,預測不久的將來,更多的狗狗投入反恐活動,杜絕恐怖攻擊威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ATP#噴霧#恐攻#爆裂物#訓練#警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45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