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毒劑說」被圍剿 川普惱怒:不開疫情記者會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23:12

美國總統川普異想天開,建議注射「消毒劑」到人體內,可以殺死新冠病毒,結果很多人信以為真,還真的照做,導致疾管中心電話接不完,醫院也多了誤食消毒劑的病人。川普當然也遭到媒體圍剿,他後來辯解說,當時是在開玩笑,還惱羞成怒,說以後不再開疫情記者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看那個消毒劑,可以很快就殺死病毒,一分鐘而已,我們或許可以試著用,注射方式或就像清掃一樣的方式。」

就是這段話,讓川普麻煩大了,居然建議注射消毒劑到人體內殺死新冠病毒,身為總統,卻脫口說出荒謬言論,更糟的是真的還有不少人照著做,結果又吐又咳,讓醫生氣得大罵。

東安格里亞大學藥學系教授杭特:「這是目前為止,我聽過最愚蠢而且最危險,要治療新冠病毒的建議。」

 
被外界罵翻了,川普還在狡辯。

美國總統川普:「不,我只是以嘲諷口氣,來問像你們這樣的記者,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其實消毒劑擦在手上,是很有效的。」

川普當時明明不是在開玩笑,他還要防疫團隊去研究這個方法,在說話同時,一邊用眼神示意,硬要一旁的防疫專家幫他背書。

川普vs.白宮防疫專家柏克斯:「我從沒看過這種(療法),我覺得是可以去研究的啊。」

專家一臉尷尬又不好意思當面吐槽,川普說錯話還要硬拗,現在又被媒體窮追猛打,他惱羞成怒發文放話。

CNN主播:「當跛腳主流媒體都只問,充滿敵意的問題,拒絕精準報導事實真相,那白宮開記者會又有什麼意義。」

說自己乾脆不要再出席防疫記者會,上週五的記者會縮短到不到20分鐘,週末兩天更直接取消,川普窩在白宮內,再用推特發洩滿腔怒氣,一連發了至少四篇文,川普胡扯的消毒劑療法,害得其他專家得忙著澄清。

 
美國食藥署署長漢恩:「我絕對不會建議民眾,將消毒劑以內服方式使用。」

當美國確診人數還正在攀升,向97萬人大關邁進時,川普幫倒忙,而地方上似乎也HOLD不住居家禁令。

加州部分已經重開的海灘,瞬間湧入大量人潮,有很多還是外地人,專程跑來放風做個日光浴。

加州民眾:「我不喜歡別人離開他們自己的郡,應該是待在你們的地方,待在家裡才安全吧,盡量跟人拉開距離,但我猜總是會跟別人靠得太近,我也不知道欸,他們說要保持180公分的距離,或許吧但到處都有人,可能只比在雜貨店裡好一點而已。」

海灘上人滿為患,大家等不及走出戶外,而全面封閉防疫的時期,已經讓美國2600萬人瞬間失業,經濟衝擊恐怕要到第三季都很難消化完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新冠肺炎#疫情#幫倒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878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