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3度稽查!林森錢櫃施工偷跑 議員爆:北市府知情


發佈時間:2020/04/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8:31
圖/TVBS
圖/TVBS

北市錢櫃KTV林森店昨天大火釀5死,台北市議會藍綠議員今天皆針對此事向消防局與建管處提出質疑,指北市府多次稽查事發場所,卻未發現業者施工違規,有失監管職責。

北市府各局處過去一個半月共有3度對錢櫃林森店稽查,包括3月6日的定期聯合稽查、3月30日的定期消防安檢及4月22日的府級公共安全檢查,而3次結果皆合格。

 

建管處長張明森表示,錢櫃林森店的施工申請於今年1月17日核准通過,內容包括增設兩台無障礙升降機,但錢櫃當時未提報施工中消防防護計畫。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補充說,這計畫應由業者主動提出。

民進黨議員吳沛憶公布北市府近期對錢櫃林森店3次稽查資料,質疑建管處4月22日到場做府級公共安全檢查,並在檢查表上勾選現場「涉及室內裝修」,消防局未追查業者有無提報施工消防防護計畫,有所疏漏,要求再檢討稽查項目。

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同樣質疑稽查效用不大,他表示,業者面對定期稽查早有備而來,面對臨時稽查的動態違規情形,市府只會要求限期改善,建議北市府加強處罰力道與檢查頻率,對人流量多的要進行把關。
 

而國民黨議員應曉薇要求,北市府必須在3天內協助受害者成立自救會,向錢櫃求償理賠,並希望北市府對錢櫃等業者嚴格稽查。

她詢問,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是否有為錢櫃營業一事急叩北市府,畢幼明、張明森及中山分局長楊哲昌皆回答,沒有接到來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沛憶#施工#錢櫃#林森錢櫃#KTV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27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