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林森錢櫃 結果共43筆

  • 北市林森錢櫃惡火奪6命 倖存者坐輪椅出庭:拿生命在唱歌

    2020年4月時,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發生大火,造成6人死亡、54人受傷。昨(26)日台北地院進行審理,其中一名蔡姓倖存者坐著輪椅出庭,形容火警發生時的慘況,不僅完全無人通知發生火警,更直呼「根本是拿生命唱歌」。
    2024/01/27 11:16
  • 《消防法》三讀!杜絕火災 營業場所不符規範可勒令停工

    國內歷經多場大火,導致民眾、消防員重大傷亡,包含2020年台北林森錢櫃KTV大火、2021年高雄市「城中城」大樓大火,以及今年4月底發生的聯華食品工廠大火,促使立院加速修正《消防法》、《消防設備人員法》,今(30)日終於三讀通過,這也是《消防法》上路後36年以來最大幅度調整。
    2023/05/30 14:43
  • 錢櫃大火害6命練台生遭境管3年 為兒畢典付百萬暫時解除飛美

    錢櫃公司董事長、同時也是媒體大亨的練台生,2020年因為北市林森錢櫃大火釀成6死67傷,而被北檢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並限制出境出海。至今練台生遭三度延長境管至今年8月,但他卻在這個月提出暫時解除限制出境聲請,理由就是為了前往美國參加小兒子練瀚中的大學畢業典禮。經北院查證屬實後,裁定練台生提出500萬保證金後,即可於5月18至30日解除境管,並於31日恢復限制。
    2023/05/09 17:02
  • 嚴防林森錢櫃悲劇!台北市消防局KTV火災演練 動員百人

    2020年台北市中山區的林森錢櫃KTV發生大火,造成6人死亡,67人受傷的悲劇。由於春節農曆新年將近,且疫情狀況逐漸趨緩,為了嚴防類似意外再次發生,台北市消防局特地選在西門錢櫃舉行搶救演練。出動各式救災救護車輛19輛、警消80人前往執行搶救工作,呼籲民眾進入公共場所應了解避難逃生動線,留意緊急廣播內容,並配合工作人員引導,如此一來,若發生意外除了待救也能自救。
    2023/01/11 19:28
  • 林森錢櫃大火未和解! 20人打團體訴訟

    去年四月,台北市林森錢櫃發生大火,造成六人死亡!事後還有20人,沒跟錢櫃和解,在消基會幫忙下,被害人決定提起團體訴訟,針對錢櫃負責人練台生等人,具體求償三千九百多萬,其中一名被害人說,案發當時,他跟朋友在七樓,問到味道報警才知道失火,因為缺氧受傷,事後住院一個月,生活、工作都被影響,要業者錢櫃拿出誠意負責。
    2021/01/20 13:24
  • 錢櫃大火6死首開庭! 練台生出庭不認罪

    林森錢櫃大火案,17號早上首度開庭,董事長練台生透過律師請求,希望能解除限制出境出海,卻被法官否決,甚至再延長8個月,另外他也希望能把林森錢櫃先解封,因為7個月來,不只無法營業,每個月還要繼續付百萬租金,但請求同樣也被拒絕。
    2020/12/17 18:12
  • 扯!KTV慶生狂燒仙女棒 網怒轟:忘了林森錢櫃?

    4月錢櫃才發生大火,釀下6死悲劇,因此民眾也擔憂起KTV消防安全問題,孰料,才過幾個月的時間,就網友爆料指出,有一群大膽的年輕人在KTV包廂內玩起仙女棒,甚至有人燙傷,貼文曝光後,讓網友看了全氣炸。
    2020/09/13 18:02
  • 轟北市府「共犯」 錢櫃大火受害者擬提國賠

    林森錢櫃大火釀六死,事發兩個月後受害者以及家屬不滿,認為錢櫃後續處理沒誠意,還質疑北市府讓他們感覺,是幫著業者強迫和解,現在打算也要對台北市府提出國賠,對此錢櫃沒有回應,北市府則說提國賠是民眾權利,如果真的要提就會按成程序走。
    2020/06/29 15:02
  • 錢櫃大火釀6死!練台生列被告 1百萬交保

    上個月林森錢櫃發生六死的火警!專案小組發現,雖然是因為工人充電導致火警,但火災發生後,受信總機沒開,排煙設備沒定位,廣播和灑水系統也全都沒用,就在傳喚女店長後,台北地檢署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董事長練台生,偵訊後諭令一百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跟出境出海!
    2020/05/22 13:40
  • 擬集體提告!火警傷者哽咽批錢櫃沒誠意

    台北市府召開林森錢櫃火警的死傷者及家屬說明會,共有71戶到場,許多人提到錢櫃依舊很生氣,說現在只要路過看到他們還在營業就很火大,還有傷者講到哽咽,他們都認為錢櫃沒有展現誠意,不排除提告,更喊出不應該再讓錢櫃營業。
    2020/05/08 18:59
  • 錢櫃惡火究責! 北市消防局長留任記過

    林森錢櫃大火事發一周後,針對行政疏失,北市府提出懲處名單,事務官最高層級到消防局副局長畢幼明以及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兩人皆被送至考績會評議,至於日前已經口頭請辭的消防局長吳俊鴻,則是獲得市長柯文哲留任,但督導不周記過。
    2020/05/07 20:35
  • 火場生死一瞬間!打火英雄教你如何逃出「生」路?

    全台接連發生重大火災事故,繼林森錢櫃惡火釀6死悲劇,全台至少再發生4起火災事故,喚醒了民眾對於火場求生的重視,《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今(4日)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股長蔡宗翰連線,為大家破解火場逃生迷思,蔡宗翰表示,「多數民眾認為,『浴室有水就躲進去避難」,這是第一個迷思;再者,很多民眾都以為『遇火災要往上逃』,事實上,濃煙往上,速度更快溫度越高非常危險;另外,『遇濃煙用濕毛巾摀口鼻逃生』,也是錯誤的,身陷火場不應該穿越濃煙,須想盡辦法躲開,關門避難,這三點迷思常常導致死亡。」蔡宗翰提醒,「最重要的是預防,掌握正確火災知識,並好好管理火源(如延長線等),避免堆放可燃雜物,以免大火有機可乘。」
    2020/05/04 17:47
  • 錢櫃大火釀6死究責 柯:5/7提懲處名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林森錢櫃大火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不過市府坦承督導不周究竟有沒有人要為此負責,議員當場砲轟要柯文哲說清楚,而市府也表示懲處名單周四就會出來,而有議員乾脆直接在議場上,拿出「防火面罩」,要柯文哲場示範教育訓練。
    2020/05/04 13:09
  • 密件曝光!施工未停業 錢櫃高層疑「早知情」

    林森錢櫃大火,林子晨是唯一罹難的員工,他朋友秀出三份公司內部密件,控訴整起火災,其實可以避免,包括施工前,店經理早知情,原先調整營業時間,卻被高層否決,更質疑當天上班只有九人,怎應付356名顧客,種種疑點,錢櫃高層未回應!
    2020/04/30 20:07
  • 快訊/錢櫃大火再1死!35歲男搶救5天 今拔管

    台北林森錢櫃大火釀成5死,一名送台大醫院搶救的35歲張姓男子,傷勢較重,第一時間醫院裝葉克膜搶救,但經連日治療後,未見情況好轉,經家屬決定後,今日中午12點半拔管,下午一點半宣告死亡。
    2020/04/30 13:35
  • 直擊揭密!錢櫃20分安檢 專家:只夠查1層樓

    到底檢查些什麼,十層樓高的林森錢櫃,聯合安檢只花20分鐘!實際跟消防設備士,到合法的月子中心,一層四間房,安檢就得花20分鐘,但,當天台北市消防局,只查滅火器和照明燈,如今各縣市清查甲類營業場所補破網,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說,動態違規要逕行開罰,而且罰金最高五萬也太低,沒嚇阻效果。
    2020/04/29 20:00
  • 覺得慚愧!錢櫃惡火釀5死 柯率副市長致歉

    北市林森錢櫃惡火死傷慘重,北市府坦言安檢有漏洞,不過究竟要不要道歉?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國民黨議會黨團,在議員們連番逼問下,最後柯文哲終於和三位副市長一起起立鞠躬致歉,不過傳出第一時間錢櫃董事長練台生曾致電關切,柯文哲撇清,只認四年前曾到過對方家吃飯。
    2020/04/29 18:29
  • 離譜!林森錢櫃稽查 10層樓僅花20分鐘

    林森錢櫃釀成五死,台北市議員要求消防局專案報告!結果查出,4月22日的聯合稽查居然只抽查滅火器和警示燈,重要的灑水系統、受信主機、排煙機和廣播,全部都沒檢查,而且10層樓的建築物居然只花20分鐘就結束,議員痛批是「交情好嗎」,質疑有沒有「人謀不臧」,消防局解釋,因為3月底有複查,所以重要的設備沒列在當天檢查項目。
    2020/04/29 13:50
  • 不只KTV!錢櫃惡火後 北市擴大稽查影城

    林森錢櫃大火意外,議員喊話要市府針對相關場所加裝遠端連線系統,一旦業者關掉火災警報,消防局就能掌握,但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以現在來說很困難,不過這起公安意外也讓北市府繃緊神經,不只KTV要查,今天下午擴大稽查密閉空間的電影院。
    2020/04/28 19:28
  • 錢櫃失火害大樓變危樓 房東中廣將求償

    林森錢櫃大火釀5死意外,大樓房東中廣現在也跳出來表示將會求償,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大樓失火後變成危樓,未來價格變低,再找其他租客也很難,中廣也是受害者,未來該走的法律途徑肯定都會走。
    2020/04/28 19:24
  • 開離職趴遇火警! 女工程師錯過入職日

    林森錢櫃火警事隔2天,還是很多家屬不清楚自己的親人跟誰去錢櫃,怎麼去,就算現在KTV實施實名制,但不少人沒照實填寫,加上員工也沒核實,層層疏失造成5死48人,這當中,一名王姓女工程師開離職趴,原定27日到新公司報到,結果提前一天遇上火警,支氣管受損嚴重,躺在加護病房無法說話。
    2020/04/28 19:16
  • 惡火奪5命!錢櫃女經理崩潰大哭:根本不會操作消防系統

    台北市林森錢櫃大火釀5死,接連爆出消防設施及施工缺失等問題,事發後檢警持續約談相關人士,釐清釀災原因。錢櫃翁姓女經理今(28)日接受偵訊後送往北檢複訊,她崩潰大哭表示「根本不會操作消防系統,不可能碰。」
    2020/04/28 17:16
  • 錢櫃大火!柯文哲認了「市府3缺失」稽查將全面E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針對林森錢櫃大火召開專案記者會,坦承市府有3項缺失,未來稽查資料將E化蒐集,強調將維持一貫公開透明、正直誠信的態度,面對外界批評會誠實檢討。
    2020/04/28 16:28
  • 快訊/涉關消防設備釀5死! 錢櫃董事17點10分說明

    最新消息,台北市林森錢櫃發生五死火警,檢警查出,火災時沒廣播逃生,灑水系統也沒作用,涉嫌人為疏失,對此錢櫃公司董事預計下午五點10分,對外說明。
    2020/04/28 14:31
  • 女慶生命喪錢櫃! 弟PO文「盼妳當快樂天使」

    林森錢櫃大火,當時在歡唱慶生的周雨喬,命喪火場,家屬隔了近7小時才認屍,當場崩潰,因為他們只知道死者到朋友家慶生,為何最後會慘死在錢櫃,直到現在都無法還原經過。KTV雖然有實名制,但警方表示,很多消費者沒有照實填寫,員工也沒有進一步查核,加上火警當時,許多人四處竄逃,導致名單對不上,增添調查難度。
    2020/04/28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