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7日恐解散! 發動萬人連署求總統救婦聯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6 17:22

婦聯會被內政部要求轉型成為政黨,否則27日就可以解散婦聯會,病清算資產,但婦聯會不想推政黨候選人,因此希望轉型成以公益為主的社福基金會,並為此發動萬人連署,寫信給美國國會和總統蔡英文,搶救婦聯會。

圖/TVBS

 
記者柳采葳:「內政部要求婦聯會,要轉型成為政治團體,兩年彈性時間,到4/26如果婦聯會再度拒絕的話,4/27內政部就會發出公文,這個時候婦聯會即將面臨被解散,財產充公。」

婦聯會主委雷倩:「希望總統可以考慮這件事情,一個是向內政部懇求,他讓我們成為其他組織,第二個是求衛福部,向衛服部申請成為一個公益團體。」

上告總統蔡英文,因為婦聯會已經沒有時間,跟內政部纏鬥2年仍然沒有共識,內政部依據政黨法要求婦聯會成為政黨組織,婦聯會堅持要社福基金會。

 
圖/TVBS

婦聯會主委雷倩:「並沒有任何人給我們任何保證,現在的針對政黨的所謂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會不會因為婦聯會成為政黨,而繼續對婦聯會追殺。」

政黨團體必須推候選人選舉,財產定期公布受政黨法規範由內政部主管,婦聯會擔心因此被認定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直接被黨產會扣住,因此他們希望社福基金會形式,也必須公布捐款財源但不同的是由衛福部主管,婦聯會1950蔣宋美齡成立人民反共抗俄聯合會,1964年更名婦女反共聯合會,1996年改為婦聯會歷史淵源經常被跟國民黨連結。

婦聯會主委雷倩:「這是我們最近在捐給所有的醫療單位。」

圖/TVBS

拿出口罩、防護衣,強調婦聯會的公益性,接下來私法抗爭國際關注群眾聲援是自救三步驟,而要自救的還包含國民黨,沒錢只能調漲黨費,從每年200可能漲到300至500。

新北市議員金瑞龍:「調漲到500這對於個人經濟來講不至於影響,對於整體黨的發展未來的財務狀況,會更健全一點。」

歷史海嘯,藍營再不自救,就怕被淹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聯會#公文#解散#政黨組織#社福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5

0.0686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