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社福基金會 結果共23筆

  • 小黑蚊入侵「陳綢兒少家園」企業霸氣一善舉改善

    「小黑蚊是蟲不是蚊,他們的騷擾已經對陳綢兒少家園帶來嚴重影響。」良顯堂社福基金會代理執行長徐瑜說明,在家園中,小黑蚊似乎很愛吸「新血」,不管是孩子們還是來訪的客人,經常就是「滿腿好幾個包」。埔里「陳綢兒少家園」地處南投山區,長期以來面臨小黑蚊困擾和空汙霾害威脅,有企業得知孩子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霸氣喊「我們來為他們裝上特殊紗窗!」
    2023/09/29 11:39
  • 永信杯9/23台中登場 台中市運動局長:帶動排球運動熱潮

    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排球賽「第50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將自9月23日起一連4天在台中大甲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熱鬧開打,是全國參加隊伍最多、規模最大的排球盛事,由國小至長青共分15組均開放報名。今(18)日由台中市政府運動局長李昱叡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宣告記者會,他表示,非常感謝永信社福基金會的支持,歡迎全國好手齊聚台中、以球會友,透過賽事展現優秀的競技實力。
    2023/07/20 08:19
  • 蔡培慧再捐選舉補助款! 陳綢兒少家園:添購書籍.小傢俱

    「有了這19多萬元,小朋友們期待的家園空間改善,像是重新油漆以及添購小傢俱就能立刻置辦。」埔里陳綢兒少家園收到立委蔡培慧捐助的選舉補助款,良顯堂社福基金會表達感謝! 原來,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年3月在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中勝出,選後她也兌現承諾,將135萬多元的選舉補助款全數捐出,分別捐給南投七個社福相關單位! 其中一個就是陳綢兒少家園,將近20萬元! 
    2023/05/27 17:18
  • 大巨星現身!白嘉莉力挺「分享愛無限」 感動收腦麻友贈Q版畫

    「最美麗的主持人」白嘉莉,今年擔任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第三屆「分享愛無限」公益大使,近日南下屏東「磐石社福基金會」,陪伴腦麻朋友們一同進行油畫藝術創作,並與屏東縣長周春米探訪個案家庭,以行動力挺「分享愛無限」活動,募得款項將分給全台灣30家社福團體,在這一趟屏東探訪行程中,白嘉莉將愛心散佈至南臺灣,與腦麻朋友的近距離深刻互動,也讓她感觸甚深。
    2023/04/24 17:56
  • 推動偏鄉早療觀念 行動玩具車首度前進靜浦社區

    第一社福基金會與企業攜手,設立「行動玩具車」,首度跨出雙北市,來到花蓮縣豐濱鄉靜浦社區,並結合「行動超市車」召聚社區民眾與家長,再藉由玩具操作、活動體驗,找尋需要幫助的遲緩幼兒,也傳遞早療觀念。
    2023/03/23 12:00
  • 新保社福基金會捐百萬賑災 籲防災教育不能停

    土耳其2月6日的7.8級強震,毀滅性能量震驚全世界,至今已造成3萬3千多人的傷亡、建物受損或嚴重震垮,而倖存者還得面對難熬的嚴寒低溫,受影響人數至少有2,440萬人;新光保全關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參與新光關係企業聯合捐款,共同捐贈新台幣壹仟萬元整,透過衛福部的土耳其震災專戶,希望幫助他們災後家園的重建。
    2023/02/16 11:11
  • 爺奶寶貝「樂齡藝術村」啟動!北大路外牆遊台灣

    新竹市杜華神父社福基金會的爺爺奶奶,把台灣美景搬到新竹市北大路的外牆了!這群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藝術家們,暑假期間舉辦111年樂齡藝術村-爺奶寶貝Fun心遊台灣~藝術創作聯展,今日(7/2)上午十點舉辦啟動儀式,由爺爺奶奶共跳「小雞恰恰舞」,展現樂齡舞動活力!並由5位油畫班長者、執行長楊銀美和黑狼5號單車咖啡老闆曾志勳,共同啟動展覽,串聯行動餐車在台灣趴趴走的同時,邀請民眾一起來跟爺奶用畫環台,讓生命越老越精彩! 
    2022/07/03 15:33
  • 他們還是完整的人!理解失智者 避汙名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年長者,每20人就有1人罹患失智症。由於對失智症的不了解,常導致失智者家庭感到焦慮與不安。「瑞智社福基金會」每年幫助4000人次,並透過每個月的團體活動,協助失智者家庭,建立正確觀念,並且期盼正向談論失智症,避免汙名化。
    2022/04/21 21:54
  • 全台老憨兒近54萬人! 老老照護困境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一群老憨兒也正在變老!衛福部統計全台119.8萬名身心障礙者中,有近54萬人邁入老年,佔了整體45%。許多家庭面臨「老老照護」困境,而能夠專責照顧機構嚴重不足,特別在疫情下對身障家庭、社福機構衝擊更大。TVBS分享愛無限報導、今天帶您走進桃園龍潭幸福基金會,了解老憨兒家庭的困境。
    2022/02/10 11:16
  • 黨產會命美齡樓轉國有 婦聯社福基金會將提訴訟

    黨產會今天決議要求婦聯社福基金會,將婦聯會所在地美齡樓移轉所有權為國有。基金會董事長張培士今天表示,美齡樓產權屬基金會,與婦聯會不相牽涉,黨產會的沒收處分不具正當性,將提起行政訴訟。
    2021/05/11 17:19
  • 美齡樓遭認定不當黨產 處分書送達30天內轉國有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今天表示,婦聯會過去捐贈婦聯社福基金會新台幣10.5億元,用來向國民黨購買土地興建的「美齡樓」,屬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婦聯社福基金會應在處分書送達30天內,將美齡樓房地所有權移轉國有。
    2021/05/11 16:46
  • 黨產會主張美齡樓轉國有 雷倩:人民財產不該被沒收

    黨產會調查報告指出,美齡樓是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應移轉國有,今天針對此案召開聽證會。婦聯會主委雷倩表示,婦聯會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財產更非不當取得,捐款給婦聯社福基金會購地建美齡樓並無不當,不該被沒收。
    2020/10/07 14:13
  • 27日恐解散! 發動萬人連署求總統救婦聯

    婦聯會被內政部要求轉型成為政黨,否則27日就可以解散婦聯會,病清算資產,但婦聯會不想推政黨候選人,因此希望轉型成以公益為主的社福基金會,並為此發動萬人連署,寫信給美國國會和總統蔡英文,搶救婦聯會。
    2020/04/26 17:22
  • 失智長輩不失能 和外界互動發揮生命意義

    邁向高齡化社會,台灣65歲以上失智人口也有約16萬人,不過失智不代表失能,便利超商和社福基金會合作,讓失智長輩每週一次到超商實習、和外界互動。神經內科醫師也指出,維持正常生活和工作對失智症患者是很重要的,即使無法像從前一樣,也不要隱藏症狀,患者和家屬都應該積極面對。
    2018/07/12 23:02
  • 認養專屬櫻花樹 助弱勢也可隨時欣賞

    賞櫻花結合公益,邁入第18年的九族櫻花祭今年首次推出櫻花認養,部分所得捐助社福基金會,認養人則可一年無限次數入園欣賞自己認養的櫻花樹。
    2018/01/16 14:53
  • 高齡駕駛換照新制 偏鄉長者恐出不了門

    交通部公路總局擬自7月1日起實施「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表示,希望有因地制宜的配套措施,否則良善制度恐造成長輩們的困擾。
    2017/05/22 10:32
  • 姚惠珍被指報導謬誤 王雪紅16日提告

    聯合新聞網報導,姚惠珍指控王雪紅捐助成立公益信託主愛社福基金,6年公益支出僅80萬元的相關報導,入圍今年卓越、吳舜文兩個新聞獎項;王雪紅方面認為報導謬誤,不應得到新聞獎肯定,曾向卓越新聞基金會提出聲明。
    2016/11/16 19:20
  • 翻轉身障者刻板印象 社會企業創造競爭力

    為了翻轉一般人對身障者在工作領域的刻板印象,勝利社福基金會的創辦人張英樹,透過社會企業的方式,讓身障者在3D建模公司裡頭,就像一般的上班族一樣,甚至擁有自己的技能,而這樣商業模式的經營方式,就是要讓這些身障者,不透過慈善和公益活動,創造屬於自己的競爭力。
    2016/11/15 21:08
  • 趕身心障礙學員?控餐廳不友善 店家喊冤

    台北市一家社福基金會,日前有2名老師帶7名身心障礙學員,到新北市板橋一家餐廳用餐,因為學員就座後發出聲音,遭店家拒絕消費,指控業者處理不當,對此業者解釋,並沒有不歡迎學員,因為當初對方訂位沒提到有心智障礙者,無法做好完善準備,擔心影響其他客人用餐才會拒絕。
    2016/04/24 12:52
  • 【善耕台灣】讓知識帶希望回家! 博幼計畫翻轉台灣

    城市的孩子出遊在臉書上打卡,偏鄉的孩子卻是上課報到打卡,為的是一堂免費的課後輔導,李家同教授深信「教育」是弱勢孩子們改變人生的希望,2002年創辦了博幼社福基金會,「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能放棄」,為了鼓勵孩子們的學習,讓五年級的孩子寫三年級的考卷,提升學生的信心;在資源匱乏的偏鄉,不容易招到師資,博幼乾脆訓練孩子的媽媽變成孩子的老師,改善的不只是部落的教育程度,更提升了部落的就業機會。
    2014/02/06 07:10
  • 【一步一腳印】到宅沐浴服務

    洗澎澎,多稀鬆平常,偏偏有的人無法自行完成,有群人是專門到府替人洗澡,而且1次3個人幫忙洗,讓沐浴變得很神聖。中華聖母社福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小心,路上小心,好,拜拜。」沐浴對象賴黃菜:「喔,好熱鬧喔,對啊,對啊。」黎世宏:「他們都會說,你們這個服務,當我老的時候還會存在嗎?我還能洗得到嗎?」
    2012/12/09 22:00
  • 獨眼兔月餅詢問度高,聯絡方式?

    A:中秋節的腳步愈來愈近,庇護工場也愈來愈忙錄,結果沒想到反而促成一段美麗的意外;第一社福基金會有位唐氏症學員,因為疏忽,少點玉兔月餅一個眼睛,如今成了詢問度最高的商品,不僅在網路競標,還有馬桶業者願意用免治馬桶交換一顆獨眼兔月餅,這也讓原本倍感挫折的學員反而對自己更有自信。
    2007/09/17 14:40
  • 玉兔月餅成獨眼兔 詢問度創高

    中秋節的腳步愈來愈近,庇護工場也愈來愈忙錄,結果沒想到反而促成一段美麗的意外;第一社福基金會有位唐氏症學員,因為疏忽,少點玉兔月餅一個眼睛,如今成了詢問度最高的商品,不僅在網路競標,還有馬桶業者願意用免治馬桶交換一顆獨眼兔月餅,這也讓原本倍感挫折的學員反而對自己更有自信。
    2007/09/14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