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77人1小時完成檢疫 海軍:僅量體溫寫聲明


發佈時間:2020/04/22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20:31

磐石艦上377名官兵要下船前,海軍聯檢單位有登船檢疫,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就完成,對此立委質詢那些人到底在船上做了什麼,海軍副司令梅家樹表示,有量體溫和寫健康聲明表,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說,海軍的聯檢單位應該要更仔細。

圖/TVBS

 
海軍官兵下船前的最後一道防線,聯檢小組失靈,海軍副司令梅家樹直接承認疏失。

立委(國)李德維vs.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所以你表示聯檢小組(有責任),什麼都沒有查出來是不是,(這個是一個我們在檢討的缺失)。」

幾乎同一時間疾管署記者會上,衛福部長陳時中,同樣認為聯檢單位處理有瑕疵。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軍方上去做一個聯檢的時候,對於這個內容,或者對中間一個醫療的報告,恐怕就是要更仔細更詳思。」

圖/TVBS

據了解這聯檢小組在敦睦艦隊,14日抵台時登上磐石艦檢疫,船上377名官兵,前前後後大概只花了一小時就結束。

立委(國)李德維:「這些聯檢小組在艦上執行了什麼任務。」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全體人員的體溫量測,是我們聯檢小組他有做的,我們還有入境健康聲明。」

按照海軍說法,似乎就只是量體溫和看聲明書。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我看他們報告裡面著重在14天前,確實這次在這裡面在14天裡面,或14天以後都有可能有一些變化。」

圖/TVBS

 
其實聯檢小組內的成員有監察官、後勤官、保防官、軍醫官及法制官,也有國君左營分院的醫師,主要是確認健康賺況和查官兵走私,但沒有將軍醫局和疾管署的成員納入。

立委(時)邱顯智vs.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支隊長說他是奉命執行,那他是奉誰的命,希望這個問題讓我們查清楚,所以你現在正在喬一個版本出來嗎?」

不論朝野立委在質詢上都砲火猛烈,就是希望軍方能盡快找出問題點,給社會一個交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磐石艦#檢疫#梅家樹#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3635

0.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