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尖峰也嘸客載!運將跑監理站「辦補助」 嘆:虧一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延智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5:07

各行各業受疫情衝擊的都開始申請政府補助,勞動部有300億資金給107年所得稅未達申報標準者,或每個月勞保級距在24000以下的都能申請每個月1萬元津貼,但就怕透過工會申辦,很多沒有加入工會資源的業者,最需要幫忙卻不符合資格,小黃運將們一早也到監理站排隊申請補助,尖峰時間不跑車,因為她們說跑了虧油錢,都沒人搭。

圖/TVBS

 
一早監理站都是小黃運將填單影印資料,準備領疫情期間政府給的衝擊收入補助1萬,明明是上班尖峰時間不跑車,他們苦喊因為真的沒人搭。

計程車運將:「虧很多啊,我這陣子幾乎沒什麼跑,(有一半嗎)因為出去跑幾乎是油在耗啊。」

圖/TVBS

前一天4/20有一千多人來申請,4/21監理站開不到1小時,號碼已經跳100多位,台北監理站管轄2萬3千多輛計程車,已經有將近60%提出申請,以前跑車一天好一點2000多元,現在平均1千,甚至400元也有過。
 

計程車運將:「那個生意實在是太差了,(太差了,差了多少呢)差了差不多50%以上,(50%這50本來是什麼)比如說本來一天的營業額正常的話,有差不多2000元左右,現在有時候跑了1天下來還不到1千元,我曾經跑過4百多元的。」

各行各業紓困補助像這樣持續申請中,勞動部拿300億要發給至少100萬人,若勞健保級距在24000以下或107年所得稅未達申報標準,就能領連續3個月1個月1萬補助,就算欠債沒戶頭也能改領支票,但勞保申報這24000級距設定,讓收入稍微高一點卻又不多也受衝擊的最吃虧。

圖/TVBS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過去職業工會一直都是一個問題所在,有一些人他可能非實際從事勞動者,有一些人他進不來,勞工他沒辦法,也沒有資源透過職業工會投保(領補助)。」

就怕真需要的領不到,不需要的領光光,還是救不了虧損的各行各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計程車#補助#監理站#勞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25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