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隊24人確診! 海軍副司令鞠躬道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20:27

海軍敦睦艦隊有24人確定染上新冠肺炎!海軍副司令今天(19日)出席記者會,首度面對鏡頭鞠躬道歉,表示很抱歉防疫沒有做好,至於為何執意敦睦遠航?軍方表示,已縮減停留的國家數量和期程,府方傍晚也發聲明,指出總統表示遺憾,要求軍方檢討,但藍營立委認為,敦睦遠航並非軍方單方面能決定,層級有到達國安會,要求國安會一定要給個交代!

圖/TVBS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在此,我代表海軍,要向我們的社會大眾,致上我們海軍的一個歉意。」

深深一鞠躬,海軍副司令為磐石艦隊出包致歉,只不過明明外頭很危險,2月中旬怎麼偏偏執意出航?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考量到在防疫的一個平衡之下,把原本要停留的國家已經去縮短,然後也把整個航程的時間做一個縮短。」

 
圖/TVBS

今年的敦睦艦隊堪稱近年最短前後加起來47天,嚴德發4/8曾說原本要去很多的亞洲國家,最後因為疫情都沒能去,翻開過去紀錄海軍敦睦通常兩個月視出訪地點決定,磐石軍艦2018年曾浩浩蕩蕩首度通過遠在中美洲的巴拿馬運河,只是防疫在即敦睦艦隊這次出發前有沒有通報指揮中心?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並沒有。」

出發前沒說,但到了當地敦睦艦隊小心防疫。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我們在帛琉的時候,我們沒有開放(民眾)參觀。」

圖/TVBS

一改過去邀請友邦民眾登艦茶會和酒會也改到飯店內進行,如此小心翼翼且官兵早反應不適,怎麼第一時間沒察覺異常?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航程的顛簸,其實這樣的情形並不算少見,所以當醫官他判定了,他是屬於一般性頭痛的時候,也只能尊重他的醫療專業。」

 
或許是新病毒醫官沒能判別,但截至目前已有24人染疫,朝野立委也喊出要咎責!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敦睦艦隊是否出航,絕非是國防部單方面的決定,一定是國安會所有層級的人來決定的。」

要求國安會給個交代,總統對此表示遺憾要求國軍徹底檢討,儘管國防部喊出絕對不會隱瞞一定誠實面對,這到底是誰輕忽誰僥倖,恐怕不是這個鞠躬,就能畫下止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敦睦艦隊#國軍#國安會#磐石艦隊#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1055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