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第1季GDP-6.8% 首現有史以來負增長!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4:19

大陸官方今天(17日)公布第一季經濟數據,受到新冠肺炎衝擊,GDP總量為人民幣20.65兆元,對比去年同期下降6.8%,這是大陸有季度GDP記錄以來,首次負增長。至於第二季經濟能否回升?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前副主任王一鳴表示,括外貿延遲交貨、撤單,以及供應鏈的中斷等,這些影響才剛剛顯現。

示意圖/TVBS

 
直播主vs.廣東高州市長朱春保:「有請市長來到直播間。」

現身淘寶直播間,廣東茂名高州市長親自上陣賣荔枝。

山東航空貨運部副總潘霄峰:「我們主要投入到青島和煙台,首飛是韓國和日本大阪。」

 
航空公司趕進度,啟動客機改裝貨機工程,這是為了運載電商平台快遞。

從官方到民間,中國大陸動起來,復工復產拚經濟,正因為。

大陸國家統計局發言人毛盛勇:「我們看一季度的經濟增速,還是要全面客觀地來看,不要把今年的經濟增長情況,和常規年份去簡單比較,因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而且是影響很大。」

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資料,今年第一季GDP總量下跌了6.8%。

這是大陸有季度GDP記錄以來,首次負增長。

其實2019年,大陸經濟就已經命運多舛,第1季表現平平,第2季跌到了6.2%,低點之後還有低點,第3、第4季都創下歷史新低。

大陸第1季經濟負增長,並不令人太意外,但第2季或下半年會出現V型或U型反彈嗎?或者疫情衝擊更長期?誰都說不準。

 
原本以為進到2020,中美貿易戰火降溫,可以盼來經濟增長不料,新冠肺炎疫情卻像黑天鵝,讓全球經濟的火車頭中國大陸,再一次失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肺炎#經濟#負增長#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1197

0.2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