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全境進入緊急事態 東京等13地列特定警戒區


發佈時間:2020/04/1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2: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把已公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實施對象擴及全境,其中疫情較嚴重的13都道府縣被定位在「特定警戒都道府縣」,須採取重點性防疫措施,嚴防疫情擴散。

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安倍本月7日在聽取專家意見並赴國會報告備詢後,基於「新型流感對策特別措施法」首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以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及福岡縣等7都府縣為實施對象,時間到5月6日止,為期約一個月。

 

由於境內疫情持續延燒,加上部分未被納入「緊急事態宣言」的府縣對中央政府作法頗有微詞,就在距首波「緊急事態宣言」才9天後的昨天,安倍再公布第2波「緊急事態宣言」,將適用對象從原本的7都府縣,擴及全境47都道府縣。

日本放送協會(NHK)、全日本新聞網(ANN)、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昨天晚間在首相官邸召開對策本部會議,安倍會中表示,北海道、茨城縣、石川縣、岐阜縣、愛知縣及京都府共6道府縣,疫情蔓延程度跟首波「緊急事態宣言」對象的7都府縣相同。

因此,日本政府認為東京都、大阪府、千葉縣、神奈川縣、埼玉縣、兵庫縣、福岡縣7都府縣,及北海道、茨城縣、石川縣、岐阜縣、愛知縣及京都府6道府縣,有必要特別採取重點性防止疫情擴大措施,因此將這13都道府縣定位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
 

至於選出這13個都道府縣的標準,日本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會長尾身茂說,跟當初選定7都府縣作為首波「緊急事態宣言」對象,基本上是相同想法。

尾身說,考量到累計感染人數在一定數量以上、感染人數倍增所花時間,及無法掌握感染源比例等3要素時,茨城縣、石川縣及岐阜縣很明顯地跟非13都道府縣的其他34縣情況不同。

這13個都道府縣可以強烈要求企業實施在家工作及上下班分流,而為了避免疫情擴散,若有設施不理會使用限制的籲請時,地方政府可依法命令之。

對此,京都府已決定將從18日零時起到5月6日止,籲請府內娛樂設施、運動設施及遊戲場所等暫停營業。

京都府知事西脇隆俊說,配合暫停營業的業主,京都府將補助中小企業20萬日圓、個人事業主10萬日圓。

根據厚生勞動省官網,「緊急事態宣言」對象都道府縣政府可以採取的措施都相同,一共有下列5項。

1、可籲請民眾配合避免不必要外出;2、可籲請相關設施所有人或管理人配合限制使用;3、可籲請民眾配合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跨都道府縣移動;4、可籲請民眾避免前往鬧區有服務人員接待的餐飲店等處所;5、可籲請為確保民眾生活及經濟不可或缺的業種,持續營業或運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緊急事態#特定警戒區#疫情#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80

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