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措施意見相左 巴西總統開除衛生部長


發佈時間:2020/04/17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1: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防疫施行社交隔離意見相左,至使用抗瘧疾藥物奎寧治療武漢肺炎也爭鋒相對,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開除衛生部長曼德塔,由競選時醫療顧問、癌症研究專家泰克接手。

武漢肺炎疫情危機在巴西爆發以來,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捍衛全面實施隔離抗疫措施;而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則希望恢復經濟活動而持反對立場,兩人也因社交距離意見分歧。

 

曼德塔承認和波索納洛之間對疫情的處理存在不同立場與看法,但他說「重要的是,無論誰擔任衛生部長,都能夠根據科學、數據和病例的透明性工作,讓社會大眾與各地方首長可以一起採取最佳決策。」

新任衛生部長泰克(Nelson Teich)是波索納洛2018年參選總統期間在衛生醫療領域的顧問,他也是癌症研究機構Instituto COI的創始人。

泰克獲得醫學界的支持,主要也因為他和衛生醫療部門的企業家關係良好,而支持泰克進入衛生部的理由則是他可以帶來數據解除有關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政治性辯論。
 

本月初泰克在LinkedIn的個人網頁發表一篇文章,批評衛生醫療與經濟之間的政治性爭論,內文指出「這類爭論毫無意義,因為這兩個領域的策略是互補共生、而非對立關係。但現在卻演變成彷彿必須在人與金錢、患者與企業、善與惡之間做選擇的情況。」

如同曼德塔,泰克也贊成橫向隔離策略,認為所有非從事基礎民生必需行業的民眾,都應該遵循社交距離措施,讓當局有時間掌握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實施允許國家經濟復甦的措施。

在獲知自己被波索納洛開除後,曼德塔即對衛生部工作人員做出信心喊話,希望大家不要害怕而退縮,繼續捍衛生命,支持新部長。

波索納洛堅持放寬關閉學校和商業的措施,以減輕對國家經濟的影響,讓年輕人可以恢復工作;曼德塔則遵循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指示,建議民眾待在家裡,認為保持社交距離是遏制病毒傳播的最有效方式。

波索納洛與曼德塔兩人也對使用抗瘧疾藥物奎寧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疾病持不同看法。

波索納洛和美國總統川普一樣,鼓吹以奎寧治療武漢肺炎;曼德塔則一直強調謹慎使用,因為還沒有研究結論證實奎寧對抗病毒有效。

曼德塔的親信認為,他與波索納洛的關係決裂的最後導火線,是近日曼德塔接受環球電視台新聞知性節目「奇幻人間」(Fantastico)訪問的口氣,被政府軍方派系人士指為對總統的挑釁。
 

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ao)指出,當曼德塔說「民眾不曉得應該相信他還是相信波索納洛」,就等於違反遊戲規則,越過界線。

巴西總統的親信認為,波索納洛沒有更早開除曼德塔,只是在衡量得失。兩邊親信都表示,曼德塔和波索納洛之前都在計算何時替換部長最好,因為兩人都不願承擔疫情高峰期替換衛生部長可能產生的負面影響。

波索納洛宣布開除曼德塔後,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等城市都有民眾敲鍋抗議巴西總統、高喊「波索納洛滾蛋!」的情況發生。

衛生部最新報告指出,巴西累計3萬425例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1924人死亡,較昨天分別新增2105例確診和188例死亡。聖保羅州有1萬1568例確診,854例死亡。(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巴西#波索納洛#衛生部長#社交隔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11

0.2116